当前位置:

邵阳12县市区布展春季乡村旅游节 首日成交66.852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8-04-23 09: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武冈市市长唐克俭:发展“云山模式” 构筑邵阳西部生态旅游圈
  湖南武冈:云山露营音乐节激情上演(图)
  风景牵手扶贫 邵阳新推6条“最有人情味”旅游线路
  好消息!邵阳七大文化旅游项目引资32.673亿元
  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看武冈:组图带你一览邵阳文旅新变化
  千年王城武冈:看历史古韵与今朝风采的凝视(组图)
  春到武冈|探访湖南乡村旅游节举办地荷塘村 都梁古街开街在即
  春到武冈│废弃采石厂变七彩花田 武冈“嗨花弄”里花开成海
  【红评】“福地武冈”,走进全域旅游的春天里
  【红评】旅游节会大美乡村,扶贫攻坚幸福湖南

4月21日,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武冈荷塘小镇开幕,都梁古街正式开街,吸引邵阳12县市区旅游商品入驻。陈敏捷/摄

据统计,当天共吸引了3万人次游客前来体验,各位特色商品备受游客青睐,当日共卖出66.852万元特产,火爆开街。陈敏捷/摄

46岁的国家“非遗”传承人肖时华正在雕刻一版以“子孙万代”主题的雕版。陈杰/摄

隆回展馆前,一位瑶族女性席地而坐,沉浸于“挑花”中。这项刺绣技艺被列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杰/摄

绥宁展馆内,一家名为“上堡故事”民宿展台前,工作人员正在给游客倒上绥宁特产——青钱柳茶。陈敏捷/摄

各大展馆内,商品琳琅满目。陈敏捷/摄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何超)“我觉得我们家的卤菜是最好吃的,就应该吸引大家过来尝一尝。”4月21日,武冈荷塘小镇的都梁美食街内,老许记卤菜摊位前,一名女子即兴跳起了舞蹈,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当天,像她一样为自家产品“吆喝”的还有邵阳12县市区的展销馆。

  4月21日,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武冈荷塘小镇开幕,都梁古街正式开街,吸引邵阳12县市区旅游商品入驻。各大展销馆内人潮涌动,特色美食和非遗文创产品荟萃。据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统计,当天共吸引了3万人次游客前来体验,各类特色商品备受游客青睐,当日共卖出66.852万元特产,火爆开街。

  美食:有洒满情怀的猪血丸子

  在新开街的都梁古街的商品展馆内,入驻的商家不乏几十年的老店,和做成美食企业的新星。不管是现做现吃的,还是包装精美的礼盒,琳琅满目的美食引来众多游客前去品尝购买。

  在隆回展馆,包装精美的“朱三宝”牌猪血丸子引来游客品尝点赞。这是贺怀山花了三年时间研制的猪血丸子,味道因为延续了传统做法,十分纯正。

  贺怀山向记者讲起做猪血丸子的缘由,以前在上市公司做营销的他因为在外地出差吃不到正宗的猪血丸子而苦恼,而后便和两个志趣相投的朋友创立了这个品牌。

  如今,他们通过在当地举办猪血丸子制作大赛等营销活动在当地打响了品牌,在网上卖得十分顺畅,产品一度脱销。他说:“我觉得我有责任让所有在外地的邵阳人能吃到家乡的味道。”

  老许记卤菜馆前,许春成的女儿跳起了舞蹈为自家的卤菜“吆喝”,摊位前瞬间聚集了许多游客。“我觉得我们家的卤菜是最好吃的,就应该吸引大家的目光过来尝一尝。”她家的卤味店在武冈开了30多年,牛肉、牛肚、猪耳朵、卤豆腐、鹅翅等都是她父亲的拿手美食。

  而在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的展台上,当天开街不到1小时就卖了1000多块钱,这家公司从上世纪70年代已开始量产茶叶,红茶、绿茶远销广州、哈尔滨、新疆等地。

  文创:有买得起的“非遗”产品

  邵阳竹木根雕研究所所长陆凡林的展台前,摆满了纯手工制作的竹刻茶则和皮带扣,这些作品的技艺正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庆竹刻。他开发了一批非遗的创新产品,在他手上,“非遗”产品离生活变得更近。

  “一个竹制皮带扣和茶则从几十块到几百上千不等,是大家看得见也可以摸得着的东西。”陆凡林说,这些创意的初心是想做一些有趣味、可以装饰和把玩的竹刻产品,让宝庆非遗产品走进市场。

  在隆回展馆门口,一位瑶族女性席地而坐,沉浸于“挑花”中,引人注目。这项刺绣技艺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在该场馆内,墙壁上挂满了色彩饱满夸张的“滩头年画”,46岁的国家“非遗”传承人肖时华正在一旁雕刻一版以“子孙万代”主题的雕版,精美传神,令人赞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23/4609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