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趣湖南丨“老广”的旁白:湖南很“hou” 玩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戴科 2020-07-30 17: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橘子洲景区_副本.jpg

橘子洲。

编者按

寻味街头巷尾,探知乡村秘境,与湖南一起,让周末更有趣。我们拒绝四平八稳的常规推荐,以旅游记者的视角,深入湖南县域,带你发现鲜为人知的美景,献上独一无二的旅游攻略。

每一期,我们将去到一个目的地,完成一项任务。带着这项任务寻找美景,带你了解当地最有趣的打卡方式,翔实好玩的攻略,以便于你迢迢而来时,能更加享受美景。

“所谓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看别人呆腻的地方。”虽是一句调侃,细品却理足不假!正如见多了海市蜃楼,再见已是波澜不惊。久居湖南,恰恰是你眼中归于平淡的风景,在外人眼中,实属是一道难得的馈赠。本期周末趣湖南,一起倾听“老广”的旁白,和让他们怦然心动的大美潇湘。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长沙报道

1331 金秋御笔峰 张勇_副本.jpg

御笔峰。

“老广”罗磊是广州当地媒体圈的老炮儿,深耕旅游行业多年让他对旅游业态有独到见解,他见多识广,算得上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旅游达人。罗磊对湖南旅游结缘甚早,“给人的印象主要是红色旅游。

说起夏天去湖南旅游,罗磊觉得大家应该选择去下张家界。“张家界这几年给我的印象有了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往可能主要是去金鞭溪玩玩水呀,看看《刘海砍柴》,现在整个张家界的精品酒店业态以及周边的乡村游慢慢出来了,而且宋城演绎的进驻,让整个演绎的模块都丰富了很多。”

勾蓝瑶寨风光--春满瑶褰_副本.jpg

永州勾蓝瑶寨。

而作为与湖南毗邻相望的广东,跨省游就有更多的好玩法了。“对广东人来说,去湖南经郴州、衡阳、永州,往广西贵州方面走,然后走一个高铁的环线后,从桂林那边回来,这也是很多人选择的。湖南永州、广西贺州、广东连州组成的“金三角”地带对于自驾游客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罗磊说。

爱晚亭2_副本.jpg

爱晚亭。

与罗磊不同,年近三十的广东靓仔乔亚豪是旅游行业的门外汉。可每当向外人道起2019年4月的湖南之旅,他总会发出爽朗的笑声,快乐得像个200斤的孩子。能不开心吗,那是他和女朋友的第一次长沙之旅啊,满心欢喜!

未曾到过长沙的朋友,对长沙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娱乐之都”上: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明星满地跑……乔亚豪是“脱俗”的少数派,一直觉得长沙好吃的不比广东少。

化龙池酒吧_副本.jpg

长沙化龙池酒吧。

4月的长沙,春风和煦,橘子洲头一片芳草萋萋。3天的长沙之旅,乔亚豪如今回味起来就是“辣”和“美”。长沙的美食很诱人,无论是文和友排队等口味虾,还是街边四处可寻的臭豆腐,对鲜少食辣的广东人来说,辣到难以开口又忍不住想吃的酸爽绝对是一次销魂的体验。

火宫殿_副本.jpg

火宫殿。

“美”,是走在时尚前沿的长沙自带的网红气质,从入住长沙北辰民宿那刻起,觅美之心早已启航。从打卡橘子洲头到攀爬岳麓山巅,从岳麓书院的恬静,到五一商街的繁华,虽已别离,仍让人流连忘返。

2020,爱你爱你!乔亚豪心中有一份遗憾,去年因为时间原因,不能去一趟奇峰三千的张家界,“张家界的大名早有耳闻,今年一定要带上家人去一趟,看看阿凡达的实拍地,领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魅力。”

凤凰古城。

一个背包,把旅程装得满满。家住广东深圳的蔡生从事电商行业,却更像一个爱上旅行的“偏执狂”,时常与友人玩笑似地说自己如果条件允许,自己宁愿成为一个远行他乡的过客。每年的节假日,随身的相机就会被重新上色,装满新旅途上的种种见闻。

把旅行当作钟爱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让蔡生对未踏足之地时刻充满好奇与新鲜感。而与广州毗邻的湖南于他而言就是个宝藏之地。

郴州高椅岭山脚碧水环绕。

蔡生偏爱古镇古寨的风情,时常怀恋在湘西凤凰古城的酒吧里依栏而坐,点上一杯清酒,独饮满江夜色;在郴州汝城热水镇,体验98度温泉煮鸡蛋的神奇,然后泡上温泉,褪去一身疲惫;也曾“从众”,前往网红打卡地高椅岭风景区,体验不一样的刺激……

故居荷叶1_副本.jpg

荷塘故居。

金鞭溪_副本.jpg

金鞭溪。

“很多身边的朋友问我,去湖南要去哪玩。这问题真的好难回答!“蔡生说,如果自己的朋友是第一次去湖南的话,他首先会推荐去韶山和张家界,”主要是不想让他们去了之后有失望的感觉吧,韶山是毛主席的家乡,张家界的山绝对让人震撼,两个地方都是名声在外的经典景区,错不了咯。“(张训)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