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节会大美乡村,扶贫攻坚幸福湖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飞桐 编辑:晓柒 2018-04-23 09: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邵阳武冈市荷塘小镇开幕。

  4月21日上午,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武冈荷塘小镇开幕。旅游节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承办,红网新媒体集团执行。从2016年开始,湖南省旅发委联合市州按春夏秋冬不同的旅游季节在贫困县举办乡村旅游节,打造系列乡村旅游节会品牌。

  从2016年3月的沅陵县借母溪乡到2018年4月的武冈市,从春赏繁花到冬食硕果……湖南的四季乡村旅游节如约而至。旅游节乐了游客,火了乡村,而在游客的“游游游”“买买买”之中,则是迅速走向富裕的乡民和越来越美丽的乡村。

  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我们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中都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着重强调,将其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总抓手。

  实现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旅游消费在整体消费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而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乡村旅游越来越受到旅游者的青睐。乡村旅游也正在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在连点成线、以线带面推动乡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上,乡村旅游正在展现出其大担当、大作为。

  作为一个有着无数秀丽山川、众多名胜古迹和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省份,湖南旅游资源之丰富,不仅在国内产屈一指,在国际上也是享有盛誉。但那些已被开发成熟的旅游资源并不是湖南所拥有的旅游资源的全部,在湖南秀丽的山山水水之间,仍然有非常可观的旅游资源等待着被发现、被开发。而这些资源所在的区域,很多又恰好与扶贫攻坚的重点区域重合。

  一方面是游客对深度游、个性游、乡村游、民俗游等特色游需求的持续增加,一方面是满足这些需求的区域亟待开发,以此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需求与供给在这里实现了准确的对接、完全的契合。

  发展旅游产业,使贫困人口摆脱贫困,通过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贫困乡村在脱贫致富基础上的振兴,使之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大美家园,这是多少代人的梦想,而今天,这个梦想在乡村振兴的战略之下已经不再遥不可及。

  活动现场,特色民俗文化表演纷纷登场,特色名吃在现场被嘉宾们品尝,多条春秋季航班计划发布,多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现场推介,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签约,一系列旅游产业发展奖扶政策更是早已成为武冈旅游投资的“吸引力担当”……这些活动上的展现,只是武冈以开放姿态迎接八方来客的缩影,而武冈对乡村旅游的着力推动,也只是湖南省发展全域旅游的缩影。

  一年一度在贫困县举办的乡村旅游节,正在成为湖南推进全域旅游,特别是推进乡村旅游,以乡村游促扶贫开发的重要抓手。

  在全域旅游之下,扶贫攻坚正在进入快速推进的快车道,旅游产业也正在成为贫困地区摆脱贫困和摆脱贫困之后得以继续良性发展的中坚力量,而得以振兴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也必将更加深入地推动湖南向着富饶美丽幸福的目标阔步前进。

  文/飞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飞桐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23/46096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