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到武冈│废弃采石厂变七彩花田 武冈“嗨花弄”里花开成海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8-04-17 12: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到武冈,备受瞩目的云山露营基地,荷塘小镇如今是怎样一番景象?4月21日-23日,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邵阳武冈荷塘村开幕。红网记者提前探访此地,为你播报最新鲜有料的武冈旅游动态,品读这座千年古城的新魅力。

  >>>系列报道:

  春到武冈:探访湖南乡村旅游节举办地荷塘村 都梁古街开街在即
        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将在邵阳武冈开幕 5大活动在等你

  人物专访:高扬先:从景区带村到营地带村 且看升级版湖南乡村旅游节
       武冈市市长唐克俭:“春”到武冈

武冈嗨花弄景区内,五彩斑斓,各类花草恣意绽放。余文辉 摄

景区介绍,近日栽种了各种花苗,即将在“五一”期间迎来盛放。余文辉 摄

滑草、滑索等游乐设施一应俱全,是孩子们玩乐的天堂。王岐伟 摄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武冈报道

  废弃采石场和闲置荒山组合在一起,浮现在脑海里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寂寥和荒芜。而在武冈,这样的搭配还可以是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一处游人趋之若鹜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嗨花弄景区。

  近日,记者在嗨花弄景区看到,原本废弃的石头山成为景区的大门,别具一格。走进景区内,滑草场、滑索道等游乐设施上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少游客徜徉在千亩花海间,赏花拍照,享受春光。这家开业仅半年时间的景区,如今已被评为国家3A景区,成为武冈及周边县市游乐休闲的热门地。

  嗨花弄景区在2017年9月底正式对游客开放,国庆黄金周期间火爆登场,每日接纳游客达近万人次,成为游客所津津乐道的近郊游好去处。

  据景区负责人周湘忠介绍,嗨花弄景区以“田园、山丘、建筑、花海”为设计元素,以四季花海、创意花艺为特色,以文化展示、亲子体验为主导,是武冈市首个集观光旅游、餐饮民俗、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种植研发于一体的创意田园综合体。

  嗨花弄景区的建成不仅引来了游客,还解决了不少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景区目前流转土地1000亩,农户每年土地流转资金收益30余万元;安置贫困人口237人进园区进行花卉栽种、除草、施肥、养护等,支付人工工资400万余元,带动贫困户年人均增收1.8万余元。项目建成运营期间,景区还安置当地农户70余人就业,带动数百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工作离家近,既可以照顾家庭,又可以糊口,一举两得。”在景区建设到现在近1年的时间里,61岁的黄桂友通过务工和将自家两三亩地的流转给景区,现在已经挣到了近3万元,顺利甩掉贫困户的帽子。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17/46050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