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将在邵阳武冈开幕 5大活动在等你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摇曳 2018-04-12 17: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2018年春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陈敏捷 摄

云山日出。

武冈浪石村古民居。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4月21日-23日,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承办,红网新媒体集团执行的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将在邵阳武冈市举行,主题为“锦绣潇湘,福地武冈”。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邵阳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陈广,武冈市市长唐克俭,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等出席会议。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五大活动 邵阳旅游扶贫精品线路首发

  旅游节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文化旅游商品展销暨湘西南美食品鉴、武冈云山露营音乐节、“奇美邵阳·浪漫崀山游”暨“三花齐放崀山美·音乐喷泉豆腐香”活动、奇美邵阳·魅力苗乡游等五大活动,为你呈现空港小镇、美食探秘、苗乡风情等多种不同风味的乡村游。活动期间,邵阳将发布“邵阳市旅游扶贫精品线路”,这将是湖南省首次发布的旅游扶贫精品线路。

  “湖南的乡村旅游产品受到省内外游客的欢迎。乡村旅游节的举办极大丰富了湖南旅游产品,满足了更多游客的需要,带动了广大乡村地区交通、环境条件的改善,带动老百姓就业和收入的提高,对带动地方经济的振兴有直接作用。”高扬先说,比如这次乡村旅游节的开幕地空港小镇就是一个新的旅游业态,这对乡村发展有直接带动作用,代表了湖南乡村旅游发展新的方向。

  树品牌 乡村旅游节带火乡村游

  唐克俭表示,这次举办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是叫响武冈旅游品牌的最佳平台,是融入区域旅游发展的最佳契机。武冈市将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借势激活乡村旅游资源,助推旅游扶贫,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和农民群众大幅增收。

  这次活动也成为邵阳乃至湖南旅游深耕东盟等境外市场的抓手。据姚鹏飞介绍,邵阳将继续高水平引进来,充分发挥广大邵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各国的“桥头堡”作用。乡村旅游节期间,将有东盟7国的旅游商赴邵阳实地考察,部分邵商还将现场进行文旅项目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12/46017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