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市长唐克俭:“春”到武冈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8-04-13 22: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接受采访。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记者 姚冶)本月21日,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即将在邵阳武冈市开幕。这是地处湘西南一隅的武冈市头一次承办全省大型旅游节会。

  12日,借2018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之机,记者采访了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听他聊起此前鲜少高调亮相的武冈旅游,将如何迎接春季乡村旅游节之“春”和旅游发展之“春”。

  聊势:“飞来”的旅游中心点

  借母溪、横冲村、安仁稻田公园、老洞村……2016年至今,湖南刚连续举办两年时间打造的“四季乡村旅游节”,已经成为游客们发现新目的地的风向标。“武冈能够成为今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举办地,资源独特、区位优越、政策支持这三个方面都有优势。”唐克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武冈自西汉置县,已有2200多年建城史,以古王城为代表的古城文化、以黄埔军校二分校旧址为代表的黄埔文化、以国家级非遗武冈丝弦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云山胜力寺为代表的宗教文化、以武冈卤菜为代表的美食文化、以浪石古民居为代表的楹联文化交相辉映。国家森林公园云山,被称为“楚南胜地”,林奇云幻,宋高宗谓之“云山七十一峰烟云变幻”。

  武冈原就位于邵阳、怀化、永州、桂林4市交汇中心。2016年,武冈被定位为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镇,置身邵阳“崀山—云山—南山”的“三山”旅游枢纽,也是张家界—崀山—桂林省际黄金旅游的重要中转站。2017年起,武冈机场的通航带来了更多“飞来”的区位优势,给武冈成为新的旅游中心点打下了基础。

  谋新:全面发力特色乡村游

  唐克俭认为,这次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是叫响武冈旅游品牌的最佳平台。

  建设古城新区、完成云山游步道提质改造、新建总投资2亿元的云山自驾友露营基地、嗨花弄农业创意产业园开放……2017年,武冈实现旅游接待171万人次、收入8.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20.6%。乘武冈机场通航东风,这次旅游节开幕地——荷塘小镇,已从昔日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如今的临空经济区先行试验示范区和统筹城乡建设示范点。

  唐克俭透露,武冈正打造“一心一环两轴六组团”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一心”即湘西南旅游服务集散中心;“一环”即古城—云山乡村美食游憩环;“两轴”即沿G356的南北向乡村旅游发展轴,沿G241的东北—西南方向乡村旅游发展轴;“六组团”即打造六大特色主题组团:美食基地组团、山地户外组团、乡村度假组团、生态康养组团、文化研学组团、民俗体验组团。近期,还将规划建设生态文化+森林康养基地、龙清泉文化旅游度假区和古山村美丽乡村、里仁村旅游扶贫等一大批乡村旅游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13/46029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