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出游计⑦丨寻一间水畔民宿,感受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烂漫

来源:红网 作者:史凌 松 编辑:陈雅如 2022-09-30 17: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临近的“国庆黄金周”啊,真让人久等呢!迫不及待地想开启一段惬意旅途。

秋是个诗意的季节,乡村田野上,收割一抹金黄;民宿西屋里,谁人又烹茶香;入夜古城中,把酒且话家常;秋风滑落处,道一声共骑行;树影婆娑间,遇见色彩斑斓……

秋风起落,你我皆为过客,唯有风景在途。国庆出游,从湖南“秋日限定”的新潮玩法开始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史凌松 长沙报道

水光与山色相辉映,墨绿与金黄相交织,湖水流淌的绚烂秋色,多彩且浓烈,风拂水畔,便知秋来。

国庆假期,秋意渐浓,不如短暂告别城市的喧嚣,去这5家水畔民宿,漫步岸边,欣赏诗意秋色,感受凉爽与惬意,赏秋水美景,洗涤所有烦恼,寻找一份专属于自己的美好与宁静。

1、湖心半岛的静谧——斯途·凤凰屿

0202i120009dr4kts288F_W_1080_808_R5_D.jpeg

一面湖水,一片水杉、一面镜池,一座回廊、静谧的氛围在此相遇。斯途·凤凰屿位于安化县柘溪水库内,三面环水,由一间木材厂改造而成,颇具设计感。

0202y12000972nj5dE736_W_1080_808_R5_D.jpeg

走进院内,邻水而建的红砖房,嵌入在一排排水杉中,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仿佛置身于湖面之上;别致的几何造型,优雅的建筑格调,独特的空间设计,让人感觉优雅且端庄;从空中俯瞰,整个院子呈“之”字型,回廊之间,宁静充溢其中;围墙大门、瓷砖壁画……部分原始痕迹都有所保留,似乎在向你述说:“这里的故事未完待续。”

地址:益阳市安化县柘溪镇柘溪水库对口溪码头旁

房型:共16间湖景房,含大床、双床

电话:17373711957

2、东江湖畔的独享——野小院·白廊

0203a120009h8agr93253_W_1080_808_R5_D.jpeg

野小院·白廊民宿距离东江湖景区30公里,隐秘且小众,被竹林所包围,极其安静。每间民宿拥有1个独立小院,房间朝向不一,湖景各不相同,此时此地此景只属于你。

02057120009eyuiwaD4D7_W_1080_808_R5_D.jpeg

清晨,掀开被子,拉开窗帘,东江湖的景色尽收眼底,携一把折椅,走到观景台,沏一壶热茶,等待你的是平静的湖面和微凉的野风,片刻的清欢由你独享。此时,恰逢东江的秋,湖水转蓝,沿湖骑行,还可感受湖风的清甜,欣赏沿途的风景。

地址:郴州资兴市白廊镇石角头村环湖路旁

房型:共5间房,含复式套房、树屋,每间房拥有独立小院

电话:19918737340

3、酉水河畔的温暖——202村·温泉民宿

02015120009fhzqhw1649_W_1080_808_R5_D.jpeg

民宿坐落于土家族母亲河酉水河畔,距离县城仅6公里,夜幕将至之时,晚风吹拂,两岸树影婆娑,远处夕阳斜照,蓝天与碧水交相辉映,让人流连忘返。除此之外,这里还有浪漫十足的星空帐篷、香味四溢的美式BBQ、土家风味的生态餐厅……

0203r120009fhyxt4C0D9_W_1080_808_R5_D.jpeg

此外,202村·民宿颇具土家文化韵味,8间民宿依山而伴、高低错落,按照当地土家吊脚楼样式建造而成,屋内布局呈现代化,宽敞且明亮,传统元素与现代装饰相结合,品味与舒适兼顾,并且每栋民宿带有独立的温泉浴池。

地址:湘西保靖县迁陵镇府库村202村

房型:共8间客房,包含江河景房、家庭房、情侣房等

电话:18174359773

4、洋潭水库的乡愁——生庐·洋潭里

20040z000000mibz2AD8C_W_1080_808_R5_D.jpeg

生庐·洋潭里是湖南首家国家甲级旅游民宿,由一座建于70年代的疗养院改造而成,位于湘潭湘乡市,隐秘于山林间,毗邻洋潭水库。走进民宿,电影放映机、茶室、钢琴室、怀旧老物摆件……复古且充满乡愁乡情,多种风格房间满足游客不同的住宿需求。

0201p120008vy5vsn0BE9_W_1080_808_R5_D.jpeg

”听蝉声”“鸟鸣涧”“远人村”“浣溪沙”……每一个房间的名字也富有诗意。来到后院,沿着蜿蜒的石板路,走向民宿深处,三角树屋映入眼帘,待到夜晚,盘腿席地而坐,望向窗外,一半星辰,一半宁静,何等惬意!

地址:湘潭市虞唐镇大洋潭

房型:共12间特色房型,含树屋、大床,双床等

电话:0731-56660909

5、南湖水边的惬意——花间·凤栖民宿

02014120006nlz0x90797_W_1080_808_R5_D_副本.png

花间·凤栖民宿背靠龙山,毗邻南湖,拥有3栋民宿,房间景致各异,有的带无边露台,有的带户外小院。其中,湖景房拥有270℃超广视角,可将南湖景色通通收入眼底。

0202d1200056ya1xk52A4_W_1080_808_R5_D_副本.png

值得一提的是,该民宿坐落于龙山花语世界景区内,这里以四季花卉为主题,拥有原生态花卉景观,绘就了一幅“隐湖山揽胜,闻四季芬芳”的画卷。除此之外,已预定房间的游客还可免费入园。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郭镇乡龙山花语世界景区青葵园

房型:共28间房,含泡泡球亲子房、270℃露台湖景房、复式房等

电话:19807303888

往期推荐:

国庆出游计①丨夜游湖南,霓虹灯火“照”见美好生活

国庆出游计②丨追风赶月莫负秋!来长沙这些地方骑行追赶秋

国庆出游计③丨长沙周边6处露营基地,秋的味道它知道

国庆出游计④丨秋高气爽“村”游去!好看好玩好吃还潮酷

国庆出游计⑤丨告别人海!长沙5处山景民宿 纵享秋日度假时光

国庆出游计⑥丨如何拍出创意秋色大片?这份攻略请收藏好

来源:红网

作者:史凌 松

编辑:陈雅如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6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