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出游计②丨追风赶月莫负秋!来长沙这些地方骑行追赶秋色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陈雅如 2022-09-25 11: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临近的“国庆黄金周”啊,真让人久等呢!迫不及待地想开启一段惬意旅途。

秋是个诗意的季节,乡村田野上,收割一抹金黄;民宿西屋里,谁人又烹茶香;入夜古城中,把酒且话家常;秋风滑落处,道一声共骑行;树影婆娑间,遇见色彩斑斓……

秋风起落,你我皆为过客,唯有风景在途。国庆出游,从湖南“秋日限定”的新潮玩法开始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沫涵 长沙报道

最近的长沙秋高气爽,正是户外骑行的好时节。穿梭在城市中、约上好友赏江景,或是来一场休闲的环湖骑行……在盛夏褪去后倾听秋天的故事,感受秋日里恰好的“风度”。那么,长沙周边这些秋日骑行线路,你值得拥有!

环湖骑行 观赏长沙山水画卷

5b815923b5b3fa8822f34b45d3af1a9_副本.jpg

梅溪湖畔“城市岛”美景。

一路向西,骑车穿过金星路,来到湖面清澈的梅溪湖公园,这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找一个可观美景的地方观赏长沙的生态之美,沿着梅溪湖畔自行车道骑行,享受骑行乐趣的同时,或许会被这里的美景所陶醉吧。

路上会有许多玩花式自行车的车友,以车会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要是骑累了,不妨远眺岳麓山,星城的画卷跃然眼前。

边骑车边赏湖观鸟,到长沙松雅湖骑行就有这种感觉。沿湖设置了13公里的自行车道,沿途的湖光景色和原生态的湿地不仅能让你领略到长沙县的生态之美,而且还可以观赏到大片的湖水、沙滩、以及成群的候鸟。

d1fc3f40857fccd87ab6648ffdfa263.jpg

松雅湖环湖骑行车道。

环湖骑行已经成为长沙人们休闲运动的主要方式,在这里,已成功举办了9届长沙县环松雅湖自行车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此外,洋湖湿地公园、月湖公园都是环湖骑行的优胜好地。

沿江骑行 途中美景让你眼花缭乱

bdff4c2bd42862aee9b03af760a025d.jpg

浏阳河风光带骑行车道。

一路的江景,让骑行的人们感受秋日夜里独有的凉爽。浏阳河十曲九弯,而位于芙蓉区浏阳河西岸的浏阳河休闲风光带,南起人民东路,北至车站北路,全长8公里,这里依水而建,一路骑行,不仅能欣赏到浏阳河广场的大气恢弘,龙舟屋的厚重古朴,还可以看到各种风格的小游园。

4dc75d300891ba402a4b6f2fb89f5ef.jpg

湘府路大桥以南,骑行路上美景纷呈。

沿东岸的湘江大道骑行北上,湘府路大桥以南,一路上美景纷呈,令人陶醉,一边骑,还能一边欣赏长沙“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的一线江景。

西岸同样风景秀丽。从市区出发往望城区方向骑行,过了望城区之后一路顺江而下即可到达靖港古镇,骑行终点的靖港古镇曾是三湘物资的集散商埠,若你骑累了,在古镇里逛逛,也别有一番风味。

山地骑行 陡坡急弯开启挑战模式

在山地里骑行,无疑打开了“挑战模式”。宁乡东婺山的盘山公路自行车赛道骑行弯道较多、坡度较陡,定能挑战你的骑行权限,穿过东婺山景区和万株桃花组成的桃花谷,一边骑行,一边欣赏沿途美景。最陡的赛道处坡度接近70度,弯道接近360度,挑战系数拉满,一定能让你直呼过瘾。

e20f45f7f96b098ba34d57fbd60a7c0.jpg

黑麋峰山地骑道远眺图。

黑麋峰适合喜欢挑战爬坡的骑友,一路朝着黑麋峰森林公园方向骑行,就能看到大名鼎鼎的“变态坡”了,变态坡坡陡,且有两个急弯,连汽车上行都极易熄火,对于自行车友而言,沿着这个坡道一路向上,一直向山脉深处绵延,绝对是骑友身体素质的一次考验。

乡村骑行 漫游于美丽乡村公路

图片2.jpg

开慧镇优质乡村公路。

蜿蜒干净的沥青马路,周边绿树成荫,经常会有骑行爱好者骑行于此,这是在长沙县开慧镇乡村公路上常见的一幕。

值得一提的是,开慧镇有专门的自行车骑行车道,拥有优质乡村公路640余公里,途中风景宜人,十分适合骑行。乡村道路,包括茶园观景公路、慧润露营基地双环公路、金湘园园区游览公路、乐和大院乡村小径……13条公路在开慧镇遍地散布开来,串联起一个个旅游景点、休闲农庄,为游客提供了多样的休闲娱乐路线。

望城区的光明村保持了原生态的自然风貌,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田园生活,另外,这里有一条独有的长达6.5公里的自行车专用赛道,深掩在青山之中,这绝对是给“骑行一族”的福利。

长沙的这些骑行路线有你pick的吗?这个秋天,让我们一“骑”出发吧!

骑行小Tips:

1、骑行必须佩戴头盔、手套等防护装备;

2、出发前检查好自行车、轮胎要打气、刹车要灵敏等;

3、尽可能穿着骑行服装或运动服装,宽松的裤脚应用绑带固定好;

4、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纵队骑行、不抢道、不飙车;

5、根据需要适当安排途中休息、补充水分,防止体力透支;

6、不要在骑行中交谈,避免双排或多排骑行。

往期推荐:

国庆出游计①丨夜游湖南,霓虹灯火“照”见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沫涵

编辑:陈雅如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9/24/11867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