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出游计⑥丨如何拍出创意秋色大片?这份攻略请收藏好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2-09-29 21: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临近的“国庆黄金周”啊,真让人久等呢!迫不及待地想开启一段惬意旅途。

秋是个诗意的季节,乡村田野上,收割一抹金黄;民宿西屋里,谁人又烹茶香;入夜古城中,把酒且话家常;秋风滑落处,道一声共骑行;树影婆娑间,遇见色彩斑斓……

秋风起落,你我皆为过客,唯有风景在途。国庆出游,从湖南“秋日限定”的新潮玩法开始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莫楚宁 长沙报道

国庆小长假在即,湖南即将迎来每年的固定环节“一秒入秋”。温度骤降,秋意晕染大地,呈现出无比丰富动人的色彩。如何拍出“刷屏”朋友圈的秋色大片?收藏好下面这些地点就对了!

活力黄:秋季限定向日葵花海

1.png

湖南省植物园万亩向日葵花海盛放。

以花为期,一期一会,近日,湖南省植物园万亩向日葵花海迎来了盛放。

国庆黄金周期间,省植物园将举办“2022年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秋之色——向日葵主题花展”。此次共展出“无限阳光”“好运多”“丰收乐”“金富贵”等10余个品种,其中“无限阳光”更是花如其名,单株花朵数量可达20-30朵,花期长达2-3月。

届时,换上新买的秋装,在金色、灿烂的向日葵花海中,拍一套活力大片吧!

夕阳橙:长沙“海”边光影大片

5.png

长沙“海”边,夕阳下的光影大片。

都2022年了,你还没在长沙看过“海”?如今,在三汊矶大桥看“海”,成了社交平台的热门玩法。

6.png

在三汊矶大桥看“海”和夕阳,成为时下热门玩法。

斜阳夕照,“海”面闪着金光,大桥只剩下轮廓,光影交错间,呈现出如同胶片电影般的画面。

“草海”绿:原来“草海”这么出片

954ba0a47547dfb73a027f9c31212a5.jpg

岳阳洞庭湖草海。图源/小红书博主“是一宸啊”

岳阳洞庭湖畔,因长时间的干旱而长出的大片“草海”,成了新晋网红打卡点。

徐徐秋风里,茂盛的青草如海浪般涌动,让人恍惚间以为误入了宫崎骏的动漫世界。

855125804282d5773e49bb5727dcc77.jpg

岳阳洞庭湖草海。图源/小红书博主“-陈-薇-”

在绿草间穿行,一定要注意不能靠近湖边,以免陷入淤泥或蚊虫叮咬。

竹海翠:一键拍出电影质感

2.png

益阳桃花江竹海。

山山青竹翠,坡坡涌绿波。位于洞庭尾闾的益阳市桃江县,是全国十大竹乡之一,拥有115万亩竹林资源,居全国第三、全省第一。

即使入了秋,桃花江竹海的竹林依然翠绿欲滴,让人恍惚间置身万物复苏的春天。

一阵秋风拂过,竹叶沙沙作响,在林间行走,仿佛马上就要偶遇一位隐士,同你对酒舞剑,演绎潇洒的侠客行。

国庆期间,桃花江竹海将推出萌宠鹿岛和啤酒烟花音乐节活动,从白天到夜晚嗨玩不停。

湖间碧:清新水墨国风照

WechatIMG1549.jpeg

东江湖碧色醉人。

一湖碧水入画来,东江湖四时美景各有千秋。秋季,那烟雨朦胧中的一抹碧色,便是水墨画最好的底色。

环湖而行,湖心不时漂来一艘小舟,年迈的渔夫撒网,捕捉下这个瞬间,就是一幅“雾漫小东江”图景。

国庆期间,东江湖旅游区举办“与国同庆 与民同乐”国庆活动,游园闯关、门票钜惠……满满的福利!

梦幻粉:粉黛乱子草花海

3.png

永州双牌县桐子坳粉黛乱子草盛放。

以千年古银杏群闻名的永州双牌县桐子坳景区,又添新“花”样。入秋,大面积的粉黛乱子草迎来盛开期,踏入其中,仿佛邂逅了一场粉色梦境。

粉黛乱子草属于禾本科植物,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远望去,宛如棉花糖一样,轻盈缦纱,随风摇曳。阳光下,呈现出迷人的粉色雾状。

桐子坳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近年来,景区着力打造四季花海,变单季为四季,让游客四季有花看,天天有景赏。

往期推荐:

国庆出游计①丨夜游湖南,霓虹灯火“照”见美好生活

国庆出游计②丨追风赶月莫负秋!来长沙这些地方骑行追赶秋色

国庆出游计③丨长沙周边6处露营基地,秋的味道它知道

国庆出游计④丨秋高气爽“村”游去!好看好玩好吃还潮酷

国庆出游计⑤丨告别人海!长沙5处山景民宿 纵享秋日度假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5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