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饮“风花雪月”品白族文化 2022桑植白茶文化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2-08-16 23: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2022年桑植白茶文化节在张家界市举行。

茶艺表演。

红网时刻新闻8月16日讯(记者 何超)今晚,2022年桑植白茶文化节在张家界市举行,现场以“视觉、听觉、嗅觉、感觉”为创意思路,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茶盛会,让更多游客体验到魅力桑植的白茶文化精髓。

一曲桑植白茶主题歌舞表演《白茶恋歌》拉开序幕,以歌舞快闪的形式讲述桑植白茶的生长过程。风花雪月,诗意白茶,桑植白茶以白族文化为依托,根据芽叶的不同推出“风花雪月”系列的分级新标准,茶艺表演《桑植白茶 风花雪月》将白茶的浪漫与古筝的风雅完美结合,展现桑植白茶文化的无限魅力。《湘思》《真上好茶》《慈心如水 吾愿如茶》的主题茶艺表演秀则将“以茶为媒、以茶修身”的茶道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品桑植白茶、听桑植民歌,桑植素有“中国民歌之乡”之称。活动现场,“桑植民歌王”谢静带来了《冷水泡茶慢慢浓》的情景表演秀,将桑植民歌与茶艺表演进行结合。此外,桑植民歌唱法的《挑担茶叶上北京》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近年来,桑植白茶先后荣获“湖南十强生态产茶县”“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大创新产品”“精准扶贫十大品牌”、湖南省2020年首批“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和中国白茶产业发展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商标,成为湖南“五彩湘茶”标志性品牌和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五大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之一。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发来祝贺视频,湖南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通过专家访谈和专家推介的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嘉宾解读桑植白茶,助力“桑植白茶”产业良性发展和品牌提升。

据悉,桑植县白族由云南大理迁徙而来,是我国白族的第二大聚居区,为湖南唯一白族聚居地,桑植白茶通过白族儿女代代相传,距今已有700余年的历史。蕴含白族文化特色的桑植白茶不仅成为茶友们心中的珍品,也是桑植致富的良方。目前,桑植有茶叶加工企业56家,茶叶产量达到2700吨,产值近3.54亿元,已成为“知识产权精准扶贫”的世界级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16/11726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