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开展微路客金环日食研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旷倩煜 何超 编辑:张立 2020-06-23 20: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路客金环日食研学营”活动。

日环食观测科普课。

观测日环食。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旷倩煜 记者 何超)6月20日-21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联合湖南天文协会组织了100余名家长孩子和天文爱好者前往衡阳耒阳开展“微路客金环日食研学营”活动,和金环日食来了一次浪漫邂逅。

6月21日,我国迎来了天象奇观“金环日食”,又称为上帝的指环。这次日环食横贯我国东西,西起西藏地区,东至台湾地区,横穿湖南省中部地区。作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天象奇观,省地质博物馆和湖南天文协会提前近一个月时间,精心组织策划了此次“微路客金环日食研学营”活动,并配合这次观测内容,设计了主题科学盒子,里面包括日食科普手册、三棱镜、日晷、日食眼镜等。同时还于6月13日邀请了3位国内天文学界专家与省地质博物馆黄远峰馆长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天行有常——直击大时代的天文大事件”直播活动,解读此次金环日食,为网友答疑解惑。

为了让大家在此次研学活动中拥有完美的观测体验,20日晚,省地质博物馆为研学营的大小朋友们开设了一堂生动的日环食观测科普课,深入浅出地介绍起日环食的形成原因和观测方法和此次金日环食为何如此难得一遇,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观测当天,正值夏至又恰逢父亲节,活动成员们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在观测点,耐心等待这一场天文奇观。“哇,太阳出来啦,金环日食出现啦!”现场一片沸腾,大家戴着日食眼镜享受着最完美日环食景观,“在自然的伟大奇迹面前,所有的考验都是值得的。”带着孩子来的家长们纷纷感叹道。活动中,省地质博物馆还设计了小孔成像、双筒望远镜配上巴德膜进行日食观测等趣味科普亲子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寓教于乐。

金环日食高悬于空,父亲节之爱近在咫尺。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肩负科普人的使命,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游活动,带领大家一起探寻那些无比震撼的自然奇景,对宇宙的浩瀚神奇发出更多追问,引领孩子们从不同角度认知世界并产生更多的思考。

来源:红网

作者:旷倩煜 何超

编辑:张立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6/23/7523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