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跟着长沙高速去旅行 送你古港收费站吃住玩转全攻略!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周晶 何超 编辑:戴科 2020-06-23 17: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吴琼 周晶 记者 何超 长沙报道

供图:长沙高速

端午小长假,吃过香甜的粽子,想好去哪玩了吗?沿着长沙高速出发,藏着许多宝藏路线。

从长沙市向西出发,走古港收费站,就有一条能给你带来吃住玩一站式游玩体验的线路。不论是周末溜娃、朋友聚会、还是全家出游,都是短途出行的上乘之选。

【驾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砰山互通(大浏高速)-古港收费站-(浏东公路)-皇龙峡生态景区(浏东公路)-官渡古镇(浏东公路)-梦俚民宿

【快乐驿站——古港收费站】

1.jpg

古港收费站。

早上7点长沙出发,从长沙收费站上高速,一个小时车程在大浏高速古港收费站下,转国道浏东公路再行驶10公里左右便到了皇龙峡生态旅游区。景区是个集自然生态、休闲娱乐、刺激漂流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区,同时皇龙峡景区周边30公里范围内还有知名美食、特色民宿,让你一整天吃、住、游、玩,欢乐不重样。

这个景区匠心独运地把所有的游玩项目规划成了一个大环线,让你从哪进便从哪出,避免出现车停东门入,游完人从西门出的尴尬。

上午行程:游玩皇龙峡大峡谷 8:00—11:00

【丛林探险】

3.jpg

丛林探险。

4.jpg

溪流潺潺。

走索道、过木桩、爬绳网、过吊桥,置身这片原生态阔叶林中,犹如进入了一个绿色乐园,让你全身心参与,舒展全身筋骨。大峡谷中还穿插了大大小小的瀑布群,气势磅礴、咆哮澎湃,而这些地方也是绝佳的拍照地点。

【恐龙谷】

5.jpg

恐龙谷。

2020年3月,皇龙峡生态旅游区的恐龙谷获得了“浏阳市十大文旅网红打卡地”称号。园内恐龙按1:1比例真实还原这些“霸主”们的威武姿态。随着人们靠近,它们还会摇尾低吼,小朋友们在游玩的同时还能得到一波知识科普。

【彩虹滑道】

6.jpg

彩虹滑道。

彩虹滑道项目巧妙地利用了峡谷山势,全长120米,由七彩塑胶铺设而成,犹如一条色彩斑斓的缎带披挂山间。滑道根据高低落差,添加了几个波浪处,让整个滑行过程不止有前行,还有倒滑、旋转多种方向,大大提高了体验刺激感。

7.jpg

高空玻璃漂流。

【高空玻璃漂流】

全长1000米,总落差200米的高空玻璃漂流你可千万别错过,坐在皮筏艇上穿越高山蜿蜒而下,滑道过程中还设计了紫藤花海和灯光隧道,让你充分感受花海和灯光交错的时空视觉盛宴。

8.jpg

玻璃桥。

【5D全景玻璃桥】

玻璃漂流的终点,便是5D全景玻璃桥的起点,两个项目无缝对接。之所以称之为5D玻璃桥,是因为走在上面你不止能体验离地100米的高空眩晕感,还能目睹玻璃破裂的声视效果,惊险程度倍增,让你惊心动魄于下一秒会不会掉下去。

9.jpg

玻璃滑道。

10.jpg

玻璃滑道,刺激好玩。

【玻璃滑道】

玻璃滑道采用了全玻璃半包围结构,悬空落差达到100米,总长度近350米,滑道直达山脚入园位置。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条滑道,让你“嗖”地一下体验3分钟直达山脚的快感。

中餐:皇龙峡山庄用餐 11:00-13:00

11.jpg

浏阳美食。

皇龙峡山庄就坐落在山脚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一侧,这里的每一道菜品都尽显农家特色,且绿色无公害。烤黑山羊、蒸乡里腊肉、香煎臭鳜鱼、干锅扁豆这几道都是浏阳当地特色美味。

下午行程:皇龙峡森林漂流 13:30—16:30

12.jpg

皇龙峡森林漂流。

13.jpg

飞舟而下,浪花四溅。

皇龙峡森林漂流河道全程4.8公里,海拔约800余米,漂程约90分钟。登上皮筏艇,人在水中漂,如在画中游,让你即可感受澎湃刺激的漂流碰撞,又能享受清澈泉水的凉爽甘甜。沿途飞舟而下,浪花四溅,一路欢笑,一路尖叫。

晚餐:官渡古镇用晚餐 宵夜 17:00—19:30

14.jpg

官渡古镇夜景。

刺激的漂流后,你的肚子也差不多饿了吧?接下来带领大家到距离皇龙峡景区半小时车程不到的官渡古镇享用晚餐。这一趟你们可是来着了,官渡古镇是座有着1800多年悠远历史的文化古镇,而古镇的精华正是华灯初上的夜晚时分。

15.jpg

官渡嗍螺。

河上的古墩石桥与单孔新桥在灯光的映衬下交相辉映,让你仿佛有种穿越到凤凰古城的错觉,而接下来,正式进入今天的夜生活。坐在清风徐徐的河岸,点上几份地道浏阳蒸菜,吮一口当地特色嗍螺,喝一碗手工冰凉粉,赏着梦幻迷人的夜景,快意乐哉。

夜宿:梦俚民宿

17.jpg

梦俚民宿。

18.jpg

民宿夜景。

这是一处藏在山间的民宿,民宿主人的设计初心,就是想回到乡村,回到儿时,恍惚时光还未远去,我们还未长大。于是,夯土外墙、大大落地窗、旧式木门、山景阳光房,古朴与现代风相结合就是这间民宿的装潢特色。

夜晚,找个舒服的姿势躺在露台的躺椅上,伴着满天繁星,看部老电影,感受山间特有的宁静。享受梦俚时光,享受梦里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周晶 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6/23/7523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