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家乡代言助力文旅复苏 千名学生走进张家界武陵源研学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龚素禾 何超 编辑:陈雅如 2022-06-09 19: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在武陵源景区集体朗诵《我的家乡张家界》。

学生在武陵源景区学习土家摆手舞。

学生走进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参观。

学生在张家界大湘西记忆博览馆参观。以上图片由吴勇兵/摄

红网时刻新闻6月9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龚素禾 记者 何超)今天,“我为家乡代言助力文旅复苏”研学实践活动在张家界武陵源启动,来自张家界北门小学、敦谊实验小学的1000多名小学生走进黄龙洞景区、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大湘西记忆博览馆参与研学实践活动。

武陵源拥有独特的“张家界地貌”景观和历史民俗文化,形成了丰富而又独特的研学实践内容。近年来,武陵源区加强与国内知名研学机构合作,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融入美丽神奇的自然山水,拓展视野、丰富知识。

湖南游学少年实践教育服务中心吴全元介绍,研学实践活动主打张家界武陵源地貌遗产+非遗体验、地质科普教育、动植物自然遗产保护科普等多个产品体系,目前主要以省内、本市学校为主,并逐步拓展到省外学校,参与项目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细化调整。在研学实践活动中,既有现场科普教育、景区实地参观游览;又有非遗手工制作、课文朗诵;还有农耕文化体验、民俗文化表演等,整个研学实践过程对学生来说是一堂生动的自然、科普、文化等多层面的教育课。

研学实践作为课堂教育的延伸、学校教育的拓展,其行业市场趋势呈现日益增长的局面。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旅游市场复苏步伐的加快,做好、做精、做足研学实践文章前景光明同时,武陵源区还将逐步丰富研学实践活动内容,从线路设计、配套服务、品牌推广等多方面发力,形成武陵源独特的研学实践活动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龚素禾 何超

编辑:陈雅如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09/11371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