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亩地“消耗”700余名学生 张家界一中学帮黄龙洞抢收油菜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李远明 编辑:戴科 2022-05-03 19: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武陵源区第一中学700余名学生到张家界黄龙洞景区生态田园开展收割油菜劳动实践活动。

学生们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将30多亩地的油菜收割完。

黄龙洞景区成为张家界武陵源一中劳动实践教育基地。

红网时刻新闻5月3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李远明)今天,张家界黄龙洞景区生态田园迎来一群特别的“游客”,武陵源区第一中学700余名学生浩浩荡荡走进田里,开展收割油菜劳动实践活动,田间地头一片繁忙,学生们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将30多亩地的油菜收割完。

收割现场,黄龙洞景区的园丁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收割油菜的技术要领和必须注意的安全事项,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划分为15个“生产队”展开了劳动竞赛,大家在你追我赶中体验农耕文化的乐趣,玩得不亦乐乎。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劳动实践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认识到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的重要性,客观上还帮助实践基地抢抓了农时,促进了生产,感觉到很有意义。

黄龙洞景区是张家界武陵源一中设立的第一个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签约挂牌仪式。该景区因具有独特壮丽的溶洞景观,自然和谐的生态田园风光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享誉国内外,并因此成为深受广大学生喜爱的研学旅游目的地,每年都会吸引数千名学生来此开展劳动实践和研学旅游活动。

近年来,黄龙洞景区与多个机构合作开发了溶洞探秘、稻作农耕、非遗工坊、戏剧谷等研学体验性产品,先后被设定为“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张家界地质科普研学基地”和“湖南省研学旅游基地”,每年都会接待省内外数千名学生开展研学教育活动。

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敏表示,希望充分利用黄龙洞景区独具特色的自然、文化、农业资源以及丰富多彩的服务范围和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更多的学生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李远明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5/03/11192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