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丝路古港,游潮美北海”百名旅游达人走进生态涠洲岛

来源:红网 作者:王鑫成 编辑:戴科 2021-09-26 11: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6084223.jpg

涠洲岛上哥特式天主教堂。

微信图片_20210926084226.jpg

鬼斧神工的鳄鱼山景点。

9月23日,由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人民政府举办“探丝路古港 游潮美北海”百名旅游达人北海行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达人、媒体记者以及旅行社、旅游协会、OTA平台等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百人体验团走进北海,对北海城市新形象、北海文旅新项目、美景美食、潮玩运动等展开体验推广。

涠洲岛是旅游达人们的体验景点之一。

为展示涠洲岛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带领旅游达人领略涠洲岛的独特魅力,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作为拟定体验线路的责任单位之一,携手其他相关责任单位,合理安排体验线路,与旅游达人们共同开启一场涠洲岛生态游。

让我们来看看,旅游达人们都打卡了哪些地点吧。

26日上午8时左右,旅游达人们来到了北海国际客运港,打卡新奥老码头商街。干净整洁的街道,东南亚风格的建筑,让大家纷纷放慢脚步欣赏。

天主教堂,品味历史人文情怀。位于涠洲岛盛塘村,于1853年修建,是晚清四大教堂之一,是一座哥特式建筑,且建筑材料全部取自岛上的珊瑚石、岩石和石灰,很有特色和历史价值。经过上百年的海风吹、海水蚀,依旧恢弘如初,斑驳的墙面刻下时光的痕迹,更显庄严肃穆。在这里,旅游达人们洗涤心灵,品味岛上的历史人文内涵。

鳄鱼山,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鳄鱼山是涠洲岛最具盛名的景点,像是一只“绿色巨鳄”蛰伏于海岸之上,由此得名。山上树木葱郁,登上山顶,万千海洋尽收眼底,非常壮观。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就在山脚下,是涠洲岛的主要景区,在这里能看到最年轻的火山活动遗迹,震撼的火山地质奇观,灯塔、藏龟洞、月亮广场等17个景点都在园内。

石螺口,观赏梦幻落日。由于地质位置的关系,石螺口的含沙量非常低,海水非常清澈湛蓝,观赏落日的绝佳地点。夕阳把天空染成绯红,余晖铺洒在海面,斑斓梦幻。尽情地按下快门,把夕阳最后一丝温柔,永远留在镜头里吧。

南湾海洋运动公园,体验帆船出海。在南湾海洋运动公园,旅游达人们乘着帆船,迎风出海。在清澈的海面畅游,感受大海的广阔浪漫。吹着海风,小船随波涛轻摇,海浪轻轻拍打脚丫,惬意又悠闲。这里还有游艇和潜水哦。

五彩滩,看海上日出。26日早上5点左右,旅游达人们就前往五彩滩看日出了。五彩滩日出,小编相信只要是看过的朋友,都会强烈推荐。岛上的日出top.1,不接受反驳。五彩滩有着一片长达1.5公里的海蚀平台,在朝阳的照耀下,海蚀平面的青苔、蔚蓝的海水和晨光的金辉,交相辉映,波光粼粼,五彩斑斓。

参观珊瑚馆,学习珊瑚礁生态保护知识。涠洲岛的珊瑚馆在滴水丹屏海滩旁,这也是涠洲岛珊瑚礁保护与修复科研科普示范基地。在馆内,旅游达人们参观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珊瑚,各种海洋生物标本,还了解了珊瑚礁的生态功能、珊瑚礁退化的原因以及珊瑚礁保护等海洋生态保护知识。

涠洲岛的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拥有着多种珍稀海洋生物,让我们共同守护这座美丽的生态之岛,守护我们的海洋环境。

由于时间有限,旅游达人们体验的景点有限,如果小伙伴们想深入体验涠洲岛生态游的话,国庆赶紧来打卡吧。

来源:红网

作者:王鑫成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198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