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海踏浪之旅,探这座城市的“新潮”和“旧韵”

来源:红网 作者:王鑫成 编辑:戴科 2021-09-26 11: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下第一摊:北海银滩.jpg

天下第一摊:北海银滩。

微信图片_20210926083822.jpg

中西合璧一条街:北海老街。

在来到北海之前,北海还只是印象中风景还不错的海滨城市,和其他海滨城市并没有太大区别。直到这次百名旅游达人北海行活动,拥有了一次深度了解北海的机会。才感受得到北海这座城市,是一处可以安放心灵的避风湾。

天下第一滩:银滩独领风骚

来北海首选哪里?自然是北海银滩,这里地处北海市区最南端,24公里的超长沙滩连绵到底,十里长滩无断点一气连成的绝美海岸线国内罕见。沙子更是绵软细腻,一路走过甚至不会留下任何脚印。尽览银滩一线海景,满足你对阳光、沙滩、碧海、蓝天的所有想象,尽情享受一段唯美滨海风情的浪漫假期。由于北海坐落于北回归线以南,银滩年平均水温达到23.7℃。年可游泳时间长达9个月之久。

位于银滩正中心的是出生于北海的雕塑家魏小明教授的代表作——“潮”雕塑。它被誉为“亚洲第一钢雕”,远眺“潮”雕塑,它宛若一颗南海明珠落在这里,见证了北海城市发展的潮起潮落,也见证了北海如今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

北海一条街:老街中西合璧

北海老街是这座城市依旧活着的历史,也曾是北海的经济、文化中心。如今,摇身一变,成为记录北海岁月的人文博物馆。这里保存了岭南地区直线最长、最为完好的骑楼建筑。建筑风格受岭南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影响,有别于粤式骑楼,它更为简洁,充满了北海本土特色风格。走在街上,时不时还能闻到舌尖上的虾饼味,街上几乎人手一块,是来北海玩不可错过的美味。北海老街有着海洋一样的包容,这里兼收并蓄。既有岭南文化的凉茶糖水;又有川蜀文化的采耳、还有东北特色的大水饺,更甚于泰国的佛像、越南的西贡也就自然而然可以理解了。也就只有北海,这座“丝路首港”城市能够容纳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

颠覆老印象,认识新北海。

向海出发,向这座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城市出发,探丝路古港,游潮美北海!

来源:红网

作者:王鑫成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198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