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日骄阳不只会晒出“高原红”,还有惊艳世界的“石林红”!

来源:红网 作者:彭乾 编辑:戴科 2021-07-23 18: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大暑刚过,恰至三伏天里的中伏,这是一年中天气最热、气温最高、阳气最盛的时节。

1_副本.png

35℃+的高温、当头的烈日骄阳,让许多人对出门都望而却步。“空调WiFi西瓜,葛优同款沙发,往上一趴,宅过一夏”,这样的日子虽然想想都挺爽的,但是,如果你能忍过一路跋涉的高温酷暑,那我保证,你不仅能在湘西收获一片清凉山水,还能意外地邂逅一片让世界都为之惊艳的“红色秘境”!

2_副本.jpg

七月,蒸腾的暑气在潇湘大地这片火辣热土上萦绕良久,却在湘西红石林世界地质公园被打了折扣。在红石林,虽然茂盛的原生森林和清幽的峡谷隔绝了部分暑气,可三伏天的烈日骄阳却也不是盖的!在它持续不断的火热攻势之下,这片全球唯一的也是规模最大的在古生代奥陶纪形成的红色碳酸盐岩石林,被阳光炙烤得一片火红,犹如传说中的“火焰山”!

3_副本.jpg

夏天绝对是红石林一年之中美得最张扬的时候!郁郁葱葱的绿树、艳丽无双的红石,形成鲜明的撞色对比,迸发出强烈的色彩冲击力!犹如热情奔放、风情万种的性感女郎,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诱人的魅力。

4.png

大部分的碳酸盐岩石林都是灰白色,像红色林这样的“红皮肤”,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极为罕见。更何况,这里还拥有5亿岁“古丈阶金钉子”。无数古生代生物的骨骼化石藏在层层叠叠、棱角分明的红色“石浪”里,向人们诉说着沧海变桑田、海枯石不烂的美丽传说。

5.png

6.png

天池畔,身着艳丽土家传统服饰的少年少女们相约于此,唱起山歌、跳起摆手舞,在绿水青山和红石之间,又是一道别样的灵动风景。

7.png

8.png

9.png

红石林的美纵有千万种,有5亿年的岁月沉淀之美,有远古海底遗迹的神秘之美,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有土风苗韵风情之美,但最神奇的美,莫过于它犹如魔术般的“变脸神技”。

10.png

晴日红石林

11.png

雨中红石林

“奇石红岩随天变”,是红石林流传已久的“八大奇观”之一。阳光普照时,石林一片火红;烟雨浸染时,石林变成一片黑灰;宛如一幅水墨画;阵雨过后,顿成褐红;雨过天晴,无数石峰又魔幻般地恢复成紫红。

神奇“变脸术”如同一位丹青妙手游刃有余的即兴创作,工笔重彩与水墨晕染的瞬间转换,给人带来极大的视觉震撼。

12.png

13.png

为什么红石林会“变脸”?经专家调查研究,是因为红石林盐酸盐岩石内铁的含量比别的地方都大,铁经氧化后就会形成红色。晴朗的夏天,紫外线的长时间照射和温度的持续升高都在加速铁的氧化;下雨天,水分子渗入岩石颗粒中,发生了轻微的化学反应,使岩石表面变淡变暗,也增强了光的吸收。这便是红石林“晴红雨黑,色随天变”的奥秘。

14.png

如果你看过雨天清新素雅的“水墨红石林”,也千万别错过晴日浓墨重彩的“油彩红石林”!所以,别宅啦!不妨带上小风扇、做好防晒措施,来湘西红石林走走看看吧!

来源:红网

作者:彭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8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