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凉暑期嘉游赣】夏季,你不知道的湾里“十二时辰”

来源:大江网 编辑:戴科 2021-07-23 18: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虽然一直在空调房里吹着冷风,身体上都凉的披上薄薄的空调毯了,但是心里的燥热却依旧难以平息,这个苦夏,憋在心中的一股火,急需找到一个合适的出口。正当我百无聊赖的刷着18:07:15手机,对都市里日复一日黏腻潮热的夏天感到厌倦时,“醉人心脾的林海、紧张刺激的漂流、鲜甜可口的应季水果、比市区低上8-10°的体感温度……”看着手机端推送介绍的避暑胜地湾里,我对盛夏湾里的景象和体验无比好奇,于是我走进湾里,切身感受它的十二时辰,收获了一次清凉的夏日避暑之旅。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记者 邱业成 摄

寅时·平旦:开始盛夏湾里的一天

天还未亮,夜色渐渐褪去,盛夏时,湾里的一天,就要开始了……

卯时·日出:植被构筑起来的清新绿色的世界

夏日里,天总是亮的格外的快。作为避暑胜地的湾里,此时凉风阵阵,空气也异常清新。伴着鸟鸣清悦,公园里,已经有许多早起的老人们在打太极或散步,当然也不乏早起晨跑的年轻人。来到岭秀湖市民公园或月亮湾山体公园散散步,感受夏日湾里的植被构筑起来的这个清新绿色的世界。

辰时·入定:感受湾里的烟火气

城市里此时早已是车水马龙,人群拥挤,燥热不堪,而湾里此时温度正舒适。呼吸过了湾里清晨的新鲜空气,正是吃早餐的时候,钻进一条古朴的街道,和当地人一起来上一碗符老太瓦罐汤,感受这里别样的烟火气。

吃完早饭后,来到被称为“南昌之巅”的洗药湖山庄,其位于湾里梅岭风景区最高峰罗汉岭,是全国十三大避暑胜地之一,夏季平均温度比市区低8-10°。上午时分,最适合沿着洗药湖山庄散散步,纳百丈仙台凉风,赏满山青翠欲滴,邂逅绿水青山白云。

巳时·隅中:高尔夫球场尽情撒欢

湾里区文广新旅局 供图

湾里半山壹号体育运动中心有着南昌最大规模的集教学、餐饮、酒吧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尔夫练习场。广袤的高尔夫球场与湾里这座生态大公园完美融合,让人在拥抱青山绿草清凉避暑的同时,体验无与伦比的挥杆乐趣。虽然我是第一次接触到高尔夫这项运动,但球场内所配的教练专业且有耐心,详细的指导着这项运动的动作细节,新手也能立刻体验到高尔夫的乐趣。令人心旷神怡的环境、齐全的设备和专业的指导,让我在挥杆中将那些夏日带来的燥热情绪统统释放。

湾里区文广新旅局 供图

午时·日中:午饭时间小憩一下

日头最盛的时候,也差不多到午饭时间了,正是时候去品尝品尝美食犒劳自己的胃,湾里的美食了解一下?各式各样的美食应有尽有,有名的梅岭山笋煲老鸭、健康养生的符老太瓦罐汤、原汁原味的山间野菜和乡村野味等。吃完午饭,在林间树下纳凉休息,来点冰镇的当地应季水果罗亭葡萄和一杯茶饮,享受一个悠闲惬意的夏日午后。

未时·日昳:湾里夏日玩水攻略

时值酷暑,避暑不仅追求清凉,丰富的游玩体验也不可或缺。夏日里,正是玩水的好时节,作为避暑胜地的湾里,梅岭漂流、狮子峰的高空玻璃漂流以及保利冰雪水世界给我带来别样的游玩体验。夏日里黏腻烦闷的心和身体,也被清凉的水冷却。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祺 摄

你可以与三五好友相约,一起享受四十余分钟的梅岭镇梅岭漂流,一路上风光旖旎,可谓“筏在水中漂,人在画中游”。而全长3000余米的狮子峰漂流,远比过山车更加刺激过瘾,滑道由透明高强度钢化玻璃构成,安全可靠的同时还可将沿途美景尽收眼底。盛夏里,保利冰雪水世界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在狂欢中感受水花四溅的清新畅快。超级大喇叭、超级碗、无边际泳池、高速大回环等水上项目种类繁多,让人在此起彼伏的浪花中,彻底忘掉夏日的燥热和烦闷,在水中享受一场专属于夏日的清凉。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祺 摄

申时·哺时:探索属于湾里这座城更多的精彩

日光西斜,太阳光也渐渐变得柔和了起来,下午的生活,应当是悠闲惬意的,品茗于泊园茶村,漫步于江西明清古民居博览园,去探索湾里这座城里更多的精彩。

湾里区文广新旅局 供图

漫步完后,体验一把紧张刺激的卡丁车。湾里的禹港卡丁车俱乐部,配备专业的卡丁车场馆和超长的专业赛道。卡丁车操作简单,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带上防护头盔安全带等安全护具,即可来一场酷炫的漂移。宽阔的空间可以无拘无束的驰骋,感受如风般的刺激;抓地力强的轮胎,更好的保证行驶的安全性与舒适性。盛夏来湾里,感受这一场在夏天的速度与激情。

酉时·日入:各式美食等你尝

素有“南昌市中心花园”之称的湾里,在夕阳的映衬下,极具魅力,风也和煦。晚饭时间,湾里可供选择的美食种类繁多,例如当地特色菜墨脱石锅鸡,营养丰富,香浓可口;以及砂锅鳝鱼,黄酒和鳝鱼一起经过砂锅焖制,酒香四溢,滋补养生。吃在湾里,带给你多重美味体验。

戌时·黄昏:在夏夜晚风中于小吃街散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湾里夏夜的微风凉爽惬意,吹着凉凉的夏夜晚风,听着虫鸣,这是属于湾里夏天的浪漫。闷热的夏季,吃完晚饭,来到湾里的后街,这里的美食小吃种类繁多,南北小吃样样俱全,来份冰凉的茶饮和冰激凌,沿着美食街慢悠悠地逛着,湾里的夏夜晚风吹散了夏日黏重的潮热,也唤醒了我在都市里逐渐迟钝的感官,好好感受到了自然的宁静与清凉。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祺 摄

亥时·人定:民宿里夏夜纳凉

夜色渐浓,到了休息时间,近年来,湾里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和旅游资源,民宿产业发展迅速。在湾里,一座座如家一般温馨的田园院落式的乡村民宿各具特色,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等风格应有尽有,供人选择,让人在出行途中不仅是住宿,还能享受到度假养生、娱乐休闲的乐趣。

坐落于湾里区太平古镇的“半朵悠莲”,不仅名字美,环境更美,集餐饮、酒吧、茶饮、民宿及民族服饰等内容于一体,简约中透着干净整洁,精致中透着古色古香。除此之外,位于梅岭上堡村的岭溪谷山乡民宿也极具特色,石头垒砌的墙、木制架构的悬梁、木格栅的窗户、进口的布艺鹅绒芯长沙发……古朴感与现代感完美融合,独坐山景露台,享受夏夜徐徐清风,赏南昌最美的山村风光,实在妙哉!

湾里区文广新旅局 供图

子时·夜半:枕花海听水声入梦

万籁俱寂的深夜,大家也进入真正的休息时间。在湾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枕花海听潺潺水声入梦,卸下一天的疲惫,开启活力满满的第二天。

丑时·鸡鸣:新的循环即将开启

夏夜寂静,星光熠熠。湾里的十二时辰,也即将开始新的循环……

夏日里,走进湾里,湾里的这次十二时辰之旅,比喝了一杯最凉最凉的冰啤酒还过瘾,湾里清凉的溪水像是流过了心间,在这个夏日将人从热辣滚烫的都市中抽离出来。

来源:大江网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