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文旅广体局携手中国铁路12306邀您来逛“长沙后花园”

来源:红网 作者:唐曼 编辑:戴科 2021-04-29 08: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唐曼)今年五一预测湖南全省将接纳游客2600万人次,较2019年五一节假期间上升12%,长沙作为新晋网红城市,又将是五一旅游热点城市。看多了城市的喧嚣,走进城市周边,发现不一样的城市精彩。望城区域紧邻长沙市区,望城区文旅广体局与中国铁路12306达成战略合作,五一假日邀您来逛“长沙后花园”。

望城全域,铜官窑古镇、靖港古镇、光明大观园、黑糜峰国家森林公园、雷锋纪念馆、贝拉小镇等都是长沙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为方便旅客出行提前了解周边游景区,让往来高铁旅客提前深入了解望城,由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出发,购买到达长沙南车站的旅客,都会接收由12306发出的订票行程服务信息,在提示旅客车次、时间、座位、检票口等出行信息的同时,下方还会展示两张望城精美图片,一段简短文字,生动地勾绘出望城特色美景,为回馈广大游客,望城更是推出199元望城全域旅游年卡,让旅客开心嗨玩。旅客可在“快乐在望”微信公众号进行购买。

图片1.png

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局与中国铁路12306达成战略合作。

望城是雷锋家乡,是长沙最年轻的城区。人文底蕴深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千年陶都铜官窑,是世界釉下多彩的发源地,与浙江越窑、河北邢窑并称唐代三大出口窑,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讲到,陕西历史博物馆珍藏的千年“鎏金铜蚕”,在印度尼西亚发现的千年沉船“黑石号”等,见证了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黑石号”出水的67000件陶瓷,有56500件出自铜官窑。位于谷山的汉王陵墓群,是长沙“楚汉名城”的有力鉴证,是代表中华文明的全国150处重要大遗址之一。古镇文化繁荣兴盛,湘江两岸坐落着靖港、乔口等六大古镇,享有“一处湘江古镇群、半部湖湘文化史”的美誉。红色文化光辉灿烂,毛主席曾到望城铜官考察工人运动,可考证的湖南省委旧址有4处,是工人运动领袖郭亮、独臂将军刘畴西、红中社首任负责人周以栗、革命母亲陶承、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等先辈英烈的家乡。

图片2.png

铜官窑古镇。

图片3.png

望城全域旅游年卡。

来源:红网

作者:唐曼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5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