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北纬30°“海天佛国”之美 陶娜携普陀山百幅油画作品来湘邀客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1-04-08 17: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8日,“海天佛国.与你湘约”普陀山朱家尖文旅深度体验游(长沙)推介会暨《安静的力量—普陀山陶娜绘画行动》作品展开幕式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行。

《安静的力量—普陀山陶娜绘画行动》作品展。

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陶娜在2020年疫情期间,滞留普陀山四个半月里绘制了100幅油画作品。图为陶娜分享创作经历。

诸多市民前来观展。

游客和油画作品合影。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何超)春意正浓时,来自东海之滨的浙江舟山普陀山朱家尖景区向长沙发布北纬30°的盛情邀约,推介“海天佛国”普陀山、“沙雕故乡”朱家尖的非凡魅力。

4月8日,“海天佛国.与你湘约”普陀山朱家尖文旅深度体验游(长沙)推介会暨《安静的力量—普陀山陶娜绘画行动》作品展开幕式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行。现场,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通过《五感普陀山朱家尖》等文旅推介资源,结合“听、看、闻、尝、触”五感体验,展示了独特的旅游资源和魅力多元的观音文化,带来独一无二的清新之旅,诚邀长沙人民带上家人、约上亲朋走进普陀山朱家尖。

《安静的力量—普陀山陶娜绘画行动》作品展用艺术的形式向长沙市民展示了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陶娜在疫情期间,滞留普陀山四个半月里绘制的100幅油画作品。本次作品展为公益展览,不收取门票,将持续至4月15日。

陶娜作品宁拙毋巧,道法自然,不落窠臼,以灵秀的笔调书写了普陀山的山、水、树、石、碑和安静的生命所呈现的灵性和力量,试图“将图像洒入行动的现场”,尝试绘画行动和大地场景的再次相遇,产生与普陀山的安静对话,为后疫情时代的人们带去普陀山的温暖。

现场,陶娜介绍了《安静的力量》作品创作历程,并向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赠送了本人创作的杨枝观音彩绘图,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回赠了普陀山胜境全景图。

此外,普陀心语旅行社和湖南中铁国旅签署了普陀山朱家尖文旅深度体验游战略合作协议。推介活动还在洋湖水街和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行了两场“海天佛国 与你'湘'约”普陀山朱家尖文旅深度体验游(长沙)地推活动,精美宣传品和特色文创小礼品展示了普陀山朱家尖的美景、美食、美宿、美物,受到市民热捧。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评价陶娜新作时谈到,陶娜在2020年春天从受困普陀到描绘普陀,从生活状态的"暂停"到艺术激情的喷涌,成为这场命运之变大背景下生动的小故事。在《安静的力量—普陀山陶娜绘画行动》这个油画展中,我们可以看到艺术家在特定环境中的现实感受,更可以看到她在特殊体验下的精神印迹。

据悉,普陀山朱家尖文旅深度体验游推介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普陀山朱家尖与湖南旅游业和航空业界交流合作,持续拓展区域旅游中远程客源市场,深化景区航司合作和航线目的地市场营销,不断提升普陀山朱家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陶 娜

1980年12月31日出生,现工作生活于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研究生院,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

陶娜从2000年开始参赛并多次获奖,目前为止举办了四次个展、两次双人展、参与了60多次群展、获得7次国际国内奖项、13项中国专利;是最年轻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国家馆参展者;连续八年参与到中国文化部多个重要国际展览,在欧洲当代艺术中心、中国美术馆、台中美术馆、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莫斯科MOMA,法国亚洲美术馆等顶级美术馆参与展览;被《环球时报》英文版两次整版报道,出版两本个人作品集;作品被多个美术馆、基金会收藏。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7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