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经典文学”系列丛书之《雷锋的故事》全国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1-03-04 17: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红色经典文学”系列丛书之《雷锋的故事》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全国首发仪式。

该书作者王亮向湖南雷锋纪念馆赠送新书。

《雷锋的故事》。

红网时刻新闻3月4日讯(记者 何超)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天,由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的“红色经典文学”系列丛书之《雷锋的故事》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全国首发仪式,该书作者王亮和读者分享了创作经验并向湖南雷锋纪念馆赠送新书。

“80后”作家王亮是湖南零陵人,现为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在各类文学期刊上发表文学作品30余万字,著有小说《漩涡》。王亮中学时代就被《全国作文评选》杂志作为封面人物向全国推介,作品《小树》被作为范文编入湖北写作研究院的写作教材。

据了解,“红色经典文学”系列丛书涵盖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优秀的红色经典作品,旨在让当代青少年重温红色经典,缅怀先辈遗志。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王亮表示,想编著好这本书籍,把雷锋的故事向大家,特别是向青少年讲全、讲好、讲活,让雷锋精神具有更深远的意义。

“历史如同一面镜子,透过它,青少年们才能发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抗日战争亲历者、“小兵张嘎之父”徐光耀在该丛书序言中写道: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他们的先进事迹时刻激励着后人们,他们永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首发式后,《雷锋的故事》将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上架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