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趣湖南丨“南漂”湖南 北京人眼中的湖南印象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戴科 2020-08-13 15: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寻味街头巷尾,探知乡村秘境,与湖南一起,让周末更有趣。我们拒绝四平八稳的常规推荐,以旅游记者的视角,深入湖南县域,带你发现鲜为人知的美景,献上独一无二的旅游攻略。

每一期,我们将去到一个目的地,完成一项任务。带着这项任务寻找美景,带你了解当地最有趣的打卡方式,翔实好玩的攻略,以便于你迢迢而来时,能更加享受美景。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长沙报道

“80后”徐昆鹏虽早已返回北京,但在湖南“南漂”的4年里,收获了一段难以割舍的记忆。特别是湖南灵秀的山水和红色经典,走过之处仍记忆犹新。如今茶饭闲谈之余,他也会与父母娓娓道来那段美好时光。

山水人文景色印象深刻

湖南旅游资源丰富,独具的山水人文景色备受游客喜爱。徐昆鹏说,自己以及身边年龄相仿的朋友对湖南的山水人文景色印象深刻,特别是湘西凤凰古城、张家界、衡山等地,让人流连忘返。

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无论白天戏水沱江、行走古朴街道,还是夜晚看琉璃灯火、凭栏饮浊酒一杯,都是难得的享受。古城将自然和人文的特质有机融合到一处,透视后的沉重感也许正是其吸引八方游人的魅力之精髓。

9、提质扩容后的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邵颖摄 _副本.jpg

天门山玻璃栈道。邵颖 摄

金鞭溪_副本.jpg

金鞭溪。

最美峰林——张家界天子山西海峰林-西海峰林是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神堂湾的一处绝景。它的主要特点是数以千计的奇峰怪石拔地而起森列谷中。_副本.jpg

张家界天子山西海峰林。

“世界的张家界”一样让人着迷,大自然独具匠心雕刻而成的石林峰海让它成了无数摄影师的宠儿,如果能再碰上云海的壮阔,一定会大呼不虚此行。

南岳大庙有九进四重院落,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_副本.jpg

南岳大庙。

祝融峰_副本.jpg

祝融峰。

同为国家5A级景区的衡山风景区也不遑多让。声名远播的南岳衡山山灵水秀,是众多香客焚香纳福的圣地,越来越多的外省游客来到湖南,衡山也是行程单上不可少的一站。

“银发一族”偏爱红色圣地

01 韶山旅游区.jpg

韶山旅游区。

与自己的喜好不同,徐昆鹏说父母更真偏爱于湖南的红色景区。湖南是一方红色的热土,“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斗争精神。

毛泽东铜像广场_副本.jpg

毛泽东铜像广场。

湖南是伟人的故里,红色旅游资源底蕴十足。踏足红色景区,瞻仰革命先烈,湘潭韶山风景区是必去的地方。

韶山风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有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遗物馆毛泽东诗词碑林毛泽东纪念园等人文景观,可以一站式便览伟人生平故事。除此之外,这里还有滴水洞、黑石寨等自然景观。

山水花明楼 摄影:罗雄_副本.jpg

山水花明楼。 罗雄 摄

而相隔不远的宁乡花明楼风景区,同样是湖南红色旅游的景点景区之一,这里是革命伟人刘少奇的故居。

万民敬仰  摄影:罗雄_副本.jpg

花明楼。罗雄摄

花明楼景区有刘少奇同志故居、纪念馆、铜像广场、文物馆、花明楼和修养亭几个组成部分,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现已成为湖南省最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和旅游观光区之一。(张训)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9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