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炒茶、逛古道、游茶山 舜皇山举办野生茶品茶节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明登 编辑:戴科 2020-05-25 17: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唐明登)5月22日至24日,首届舜皇山野生茶品茶节在舜皇山举办。现场,游客观炒茶、逛古道、游茶山、品茗香、长桌宴、祝酒歌、打糍粑,体验舜皇山野生茶加工、生长、饮用、品鉴和当地习俗风情,开启了一次茶文化的曼妙之旅。

1、5月22至24日,首届舜皇山野生茶品茶节在全国第一的野生茶林舜皇山举办.jpg

5月22至24日,首届舜皇山野生茶品茶节在全国第一的野生茶林舜皇山举办。

2、抓、抖、搭、搨、捺、推…… 炒茶比赛现场几十名身着青大褂的炒茶能手会聚一堂,切磋技艺。手工炒茶是个细活,最难的就是铁锅上的炒制过程,铁锅加温后,达到了260度以上的高温。图为:手工炒茶师傅额头、脸颊冒出大豆般的汗珠。.jpg

抓、抖、搭、搨、捺、推…… 炒茶比赛现场几十名身着青大褂的炒茶能手会聚一堂,切磋技艺。手工炒茶是个细活,最难的就是铁锅上的炒制过程,铁锅加温后,达到了260度以上的高温。图为:手工炒茶师傅额头、脸颊冒出大豆般的汗珠。

3、炒茶师正在不断揉捻茶叶.jpg

炒茶师正在不断揉捻茶叶。

5、一名行家里手,通过摸、抓、掂、闻,对簸箕里的茶叶进行品鉴。.jpg

一名行家里手,通过摸、抓、掂、闻,对簸箕里的茶叶进行品鉴。

6、“走进舜皇山湘桂古道,才能真正感受到舜皇山野生茶的规模、实力,才能真正领悟到有机、绿色、原生态野生茶叶的魅力。”活动相关负责人唐基宏介绍道。.jpg

“走进舜皇山湘桂古道,才能真正感受到舜皇山野生茶的规模、实力,才能真正领悟到有机、绿色、原生态野生茶叶的魅力。”活动相关负责人唐基宏介绍道。

7、学者、专家们行走在“湘桂古道”上进行考察.jpg

学者、专家们行走在“湘桂古道”上进行考察。

8、只见竹林下、涧溪间、乱石中、古道旁随处可见茶树嫩绿勃发,茶芽肥硕,满目翠绿.jpg

只见竹林下、涧溪间、乱石中、古道旁随处可见茶树嫩绿勃发,茶芽肥硕,满目翠绿。

9、宾客们现场采摘、品尝、考察舜皇山野生茶。.jpg

宾客们现场采摘、品尝、考察舜皇山野生茶。

10、舜皇山是舜帝驻跸之地,享有天设“湖南第一峰”美誉,是全国唯一用“三皇五帝”名号命名的名山大川。该山地貌呈“三山夹二谷”之势,山谷之中是野生茶的天然生长之地,形成谷谷有野茶、沟沟有野茶、溪溪有野茶。.jpg

舜皇山是舜帝驻跸之地,享有天设“湖南第一峰”美誉,是全国唯一用“三皇五帝”名号命名的名山大川。该山地貌呈“三山夹二谷”之势,山谷之中是野生茶的天然生长之地,形成谷谷有野茶、沟沟有野茶、溪溪有野茶。

12、长桌宴。宾客们在长桌阵里一字排开、相对而坐,锅巴肉、山鸡肉、野菜……丰富的菜品让人大快朵颐,无论是舜皇山当地老乡还是远到而来的贵宾,大家都沉浸在节庆的喜悦之中。.jpg

长桌宴。宾客们在长桌阵里一字排开、相对而坐,锅巴肉、山鸡肉、野菜……丰富的菜品让人大快朵颐,无论是舜皇山当地老乡还是远到而来的贵宾,大家都沉浸在节庆的喜悦之中。

15、祝酒歌。席间,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端着舜皇山糯米酒,唱着敬酒歌,歌不停,酒不断,用“高山流水”的方式把酒灌到宾客嘴里。.jpg

祝酒歌。席间,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端着舜皇山糯米酒,唱着敬酒歌,歌不停,酒不断,用“高山流水”的方式把酒灌到宾客嘴里。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明登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8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