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莓”味“蓝”不住 汨罗举办首届蓝莓采摘节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任曦竹 刘洋波 编辑:戴科 2020-05-25 13: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525103112_副本.png

游人在西长村生态蓝莓产业园享受采摘乐趣。

微信图片_20200525103014_副本.jpg

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中)直播带货。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石凌炜 通讯员 任曦竹 刘洋波)五月花香四溢,蓝莓硕丰。5月24日,2020年汨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汨罗市首届蓝莓采摘节在白水镇西长村生态蓝莓产业园举行,现场,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走进主播直播间,为西长蓝莓吆喝带货,去到蓝莓基地,让网友感受西长村蓝莓的长势、个头。

当天在益健蓝莓基地采摘活动现场,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果香,成串成串的蓝莓挂于枝头,颗颗饱满,粒粒娇艳,渗透出浓浓的“夏日”味道。现场游人兴致盎然,一边采摘一边自拍发朋友圈,尽情享受采摘乐趣。目前蓝莓都已成熟,采摘期持续到6月底。

益健蓝莓园建有科技示范区、蓝莓小镇体验区、采摘区、生产区、观光长廊,园区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通过流转土地、劳务用工、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该园流转100多户村民800多亩土地,每年为当地村民增加土地流转金8万元,带动当地1000余人就业,小小“蓝莓果”成为村民的“致富果”。

“看来科技助力种蓝莓的选择没错。”汨罗市科技局负责人李正海说,蓝莓基地按照生态农业项目来建设,由湖南农业大学蓝莓研究室进行全面生态环境评估,土壤中富含丰富的硒元素。

除了现场采摘外,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走进主播直播间,直播带货,向全国网友热情推介西长农产品。线上500包蓝莓糕和200斤新鲜蓝莓在30分钟内被抢购一空。

近年,西长村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林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业,除了蓝莓园,还有四季花海、栀子花园、樱花园、草莓园、桑椹园、无花果园等,成为名副其实的特色乡村,先后获评国家级AAA景区、“全国美丽乡村百强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任曦竹 刘洋波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7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