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趣湖南|寻找“心”形湖路上,我发现了另一个张家界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编辑:戴科 2020-05-14 14: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篇语:

寻味街头巷尾,探知乡村秘境,与湖南一起,让周末更有趣。时隔多月,周末趣湖南又回来啦!这一次,我们拒绝四平八稳的常规推荐,以旅游记者的视角,深入湖南县域,带你发现鲜为人知的美景,献上独一无二的旅游攻略。

每一期,我们将去到一个目的地,完成一项任务。带着这项任务寻找美景,带你了解当地最有趣的打卡方式,详实好玩的攻略,以便于你迢迢而来时,能更加享受美景。首期,我们在寻找“心”形湖路上,发现了另一个张家界。

214bde2cdce2f3d1ff86f83732db1858_2a733f01-656f-4576-a973-6dd32195f53c.jpg

酷似“心”型天坑湖泊。子元 摄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张家界报道

张家界又火了。这次不是武陵源、天门山,不是大峡谷玻璃桥,而是一面湖,一面“心”形湖泊。4月13日,张家界茅岩河景区内的“心”形湖湖泊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一面酷似爱心的湖泊,静卧在悬崖峭壁下,湖水碧绿清澈,如梦似幻。

当地人称它为“天使之泪”,因为地形险峻,很少有人踏足,一直保持着原始生态面貌。这也是在上帝视角下,第一次向大家呈现这处美景。而当看到这处宛若仙境的景色,我就萌生了要去亲密接触的想法。于是,我踏上了前往张家界寻找“心”湖的旅程。

寻找“心”湖的路上,我见到了张家界另一番惊艳的美景。不同于武陵源的峰林,不像天门山的奇险,没有玻璃桥的点缀,茅岩河景区就用一汪河水,浇灌着张家界的西线旅游,朝着与他们一样比肩齐名的目的地进发。

ebe214d7b3d2879c035be34ebbaa580.jpg

九天玄女洞。

遇见一处溶洞,有400个足球场大

从长沙出发,乘坐城际铁路3个多小时抵达张家界西站后,再乘车1个小时即可抵达茅岩河景区。在茅岩河景区游客中心旁,有一处距今三亿八千年的溶洞——九天玄女洞。去过新化的梅山龙宫,武陵源的黄龙洞,但再来九天玄女洞,还是被深深震撼了。

这个地下神秘的天堂,地下面积有250多万平方米,相当于40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洞”。2018年,景区对洞内的灯光进行了改造,用五彩斑斓的灯光展示从玄鸟到玄女的上古神画故事,引申到华夏文明以及土家族生活场景,精美绝伦。

a7ff4207a186db2190b66cc5d50a3fc.jpg

五彩斑斓的灯光。

走进洞内,琳琅满目造型奇特的石笋、钟乳石掩映在灯光下,充满诗情画意,又显得扑朔迷离。洞内冬暖夏凉,即将来临的盛夏,可以给你带来18°的清凉。目前,溶洞才开发最上方的第一层,第二、三层的美景,又是一番怎样的神奇风貌呢?让人期待。

走出溶洞,不远处即可遇见一处山水相依的美景——峰恋溪。顾名思义,这里有叠翠山峰,有潺潺溪水。行走在长达两公里的石板小路,低头是涓涓细流,抬头是山峰林立,看山水相融,也十分惬意。

DJI_0198.jpg

茅岩河大峡谷平湖游。

坐着游船,邂逅百里画廊茅岩河

再乘车前往苦竹寨码头,茅岩河的真容才开始浮现眼前。从这里乘坐画舫游船出发享平湖游,全长50公里的水路上,湖水波光粼粼,两岸绝美的峡谷风光,青苔藤蔓,奇花异草,怪石嶙峋,像是一幅幅天然的壁画。夏日里,习习凉风吹来,舒爽怡人。

DJI_0394.jpg

乘坐新西兰喷射快艇。

星空露营,快艇带你游刺激

乘船抵达茅岩河平湖游廻龙观码头,这里是茅岩河景区星空营地。烧烤、露营、水上游乐等趣味体验一应俱全。乘坐80码运行速度的新西兰喷射快艇,可以充分感受到水上运动的惊险刺激,也可以从这里出发进行平湖游,前往苦竹寨码头,参观九天洞和峰恋溪。

DJI_0406.jpg

星空营地。

“心”湖未开放,但真的很美

在星空营地迴龙观码头的对岸,我找到了此行最想去的地方“天坑心湖”,但景区介绍,这里目前尚未开发建设,安全卫生等配套服务功能皆无,属于未开放景点。

5518a2d0b3838526bc3923bf3157e6b.jpg

航拍“心”形湖。

当地村民说,湖所处在的位置为一处自然天坑,与茅岩河通过地下阴河相连,湖水由河水、雨水、山泉水等组成,湖面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湖水四季恒温。

cd80db4f91d4bb7a77c2b01b5449ec7.jpg

湖水碧绿,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绿宝石。

走近“天坑心湖”,我们用航拍视角近距离接触了这处养在深闺的美景。湖的四周林木茂密,峭壁环绕,湖水碧绿,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绿宝石,安静地躺在大山深处,波澜不惊,却楚楚动人。

DJI_0439.jpg

茅岩河漂流起点。

中国旅游第一漂,今夏不能错过

从星空营地直接返回张家界市区的路途中,可以体验茅岩河自助漂和茅岩河漂流。

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鱼潭电站大坝,让茅岩河一分为二,造就了上游沉浸式的乘船平湖游和下游刺激的漂流,两种独特的旅游体验。

c3ea9c2c6eef57075cb4643bc39c20e.jpg

茅岩河动力漂流。

茅岩河漂流全长20公里,落差达66米,滩多水急,穿行期间,体验河水的清爽和刺激,看水上浪遏飞舟,两岸丛丛绿意,直叫人爽快。两个项目的游玩时间均为2小时左右。

附:张家界茅岩河景区攻略

交通:从长沙乘坐城际铁路抵达张家界西站,在张家界市民广场坐茅岩河公司的客运环保车,可直接抵达景区。环保车乘坐时间为上午8:00/10:30/12:00,单程票价为20元,往返40元。也可从长沙自驾前往,自驾约5个小时。

住宿:景区内暂无酒店,可住桑植县城或者市区。星空营地可以停车、烧烤、租帐篷露营、户外KTV。景区咨询电话:0744-8787999、6666009。

门票:可关注“张家界茅岩河露营”公众号或在携程平台上购买,茅岩河大峡谷平湖游票价78元,九天洞门票75元,茅岩河漂流票价160元(有自助漂和动力漂)。(张训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