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护士节,湖南省地博为援鄂医护工作者开展特邀专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旷倩煜 编辑:戴科 2020-05-13 17: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邀约湖南省地矿医院援鄂医护工作人员、院医护代表及其家属夜游博物馆。

给小朋友赠送小礼物。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黄远峰馆长带领大家参观展厅。

点亮守护石菱锰矿,为医护人员献上祝福。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旷倩煜)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当天,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邀约湖南省地矿医院援鄂医护工作人员、院医护代表及其家属夜游博物馆,祈祷、点亮守护石,为全球医护人员献上祝福。

本次活动特别设计了馆长导赏环节,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黄远峰馆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地球奥秘厅、地质矿产厅、地质环境厅、生命演化厅、矿物宝石厅及测绘地理信息厅,了解宇宙的浩瀚之美,资源的厚重之美,山水的造化之美,生命的演进之美,矿晶的神奇之美,地理的空间之美。

湖南省地矿医院援鄂医疗队2名医生和6名护士于2月22日从长沙出发,在黄冈英山进行两天的岗前培训,25日至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重症医学科进行工作。3月18日,黄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3月22日,他们随湖南医疗队返回长沙。

小朋友对化石看入了迷。

“地博的暖心举动,圆了大家因抗疫支援不能陪伴家人的心愿。”湖南地矿医院援鄂医疗队护士长汤晓源对地质博物馆表示感谢,她说,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能带着孩子一起走进神奇的自然世界,幸福而美好。

“非常荣幸担任导赏员,与我们的策展团队一道为你们提供讲解服务和科普活动。”黄远峰说,在大别山下,医护工作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凯歌,有效阻击了新冠病毒的扩散,为我们筑起了生命的防线,充分体现了硬气担当的湖湘精神。希望通过此次专场活动,邀请大家一起做星空的仰望者、大地的探索者,共同去探寻宇宙的奥秘,共同去感知生命的可贵。

医护工作者和家人一起打卡恐龙世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勇敢的“医疗湘军”应声北上,星夜驰援湖北。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心系前线,立足自然资源科普,巧思妙用,将矿晶的实用价值和人文寓意与当下抗疫时事结合,特推出了“石”来“疫”转公益宣传活动。借用矿晶中药特性制作“守护石”抗疫海报;录制“守护石”科普视频,联动抖音等新媒体开展宣传;制作“H5”点亮守护石线上互动活动,联合红网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千屏联播,更大范围传播地博“石来疫转”的概念,传播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感人故事。此次地博开展的特邀专场活动,旨在向全省医护工作者致敬,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旷倩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3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