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梁建章:希望可以把长沙打造为周边游首选目的地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何超 2020-05-13 14: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将进行“壕游Z时代 爆买湘赣闽”的直播。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直播了8场。不仅是用心带货,他还cosplay过各种白衣公子、“胡八一“、江南才子等,俨然专业主播。5月12日,梁建章抵达长沙,在媒体采访环节,他谈论了对直播带货的思考、对长沙旅游发展的建议以及对当下旅游形势的判断。

提问:您直播了这么多场,是觉得直播和预售是目前旅游行业在当下求生存发展的有效的途径吗?

梁建章:这次到湖南,也是希望能够尽快地加速湖南的旅游复苏。总的来说,现在这个时间点,直播是很好的营销方式,大家现在有出游的意愿,商家也有优惠,正好是可以通过直播这种方式,把产品介绍给客户。

酒店在旅游消费当中占了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因此很适合搭配餐饮、门票一起销售。这次我来长沙,我们会重点介绍几个豪华型的酒店,我们还将重点推介张家界、凤凰。

提问:长沙作为目的地,它吸引国内游客的竞争力是怎么样的?

梁建章:我觉得完全可以把长沙打造为周边游目的地,不仅是省内,还包括像湖北,广东等周边省周末休闲度假的目的地。全国范围来讲,我们还希望以张家界的号召力吸引全国客户让长沙、张家界、凤凰串起来,形成一个一周左右行程的旅游产品,既有自然风光、田园古镇,也有现代都市的繁华。

长沙有经典景点橘子洲头、岳麓山,也有一些现代化的网红景点,如文和友。但需要解决几个问题,如宣传的定位,如何告诉全国的朋友,文和友到底是什么?它如何作为旅游产品包装?外地客人过来能否订的到?这些我们希望跟政府沟通,看看能不能在宣传上、在对外地客人的供应保障上,有一些突破。

我们会跟长沙政府接触,未来让更多游客考虑旅游目的地时,首选湖南,首选长沙。

提问:携程对于长沙助推城市建设,建设智慧城市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

梁建章:智慧旅游最重要、最有用的工作,还是在整体的旅游规划方面,这能够更加精准地抓住客户的脉搏。如何把旅游数据汇总起来,供政府或者资源方更好决策、把旅游规划做得更好,这是一个课题。局部数据并不能看到准确的(形势),最准确的是客户的动向。有些客户没有来,就没有数据,这些没有来的客人正是要争取的,只有携程这样的全国性网络才能知道这些客人没有到长沙来,是做了怎样的决策从而没来长沙?这需要做非常细致、深入的调查。我们希望给政府一些建议,比如某一类型的客人喜欢怎样的类型。

提问:就您判断,目前旅游市场恢复了吗?大概恢复了几成?预计多久才能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梁建章:现在也就只有五成。从航班的上座率看只有五成,自驾游、周边游有六七成。出境游还是处于完全停摆的状态,携程有一部分出境,国内恢复了五成左右。所以旅游企业、整个行业还是处于非常困难的状态。像酒店主要接待国际游跟跨省游,肯定是低于平时的五成。

按现在发展状态,国内旅游市场应该很快能够恢复,只是一个信心问题。另外,供需会平衡,有些高端产品原来价格很高,可能是境外客人去得比较多,现在要满足更广大的客源、国内客人的需求,这个价格就会下来,最后会平衡。从金额上,不一定能够恢复到原来的100%,但是从人数上,国内市场我有信心能够恢复到过去大部分的水准。

从客人的角度,现在反而能够享受到更好的产品。可能以前是花很多钱在机票上,现在可能能花更多的钱在国内高端产品上,国内旅游原来只能住四星级产品的价格现在可以住五星级,这对国内客人来说,体验会更好。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实习生郑紫莹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