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西藏品“山南牌雪糕” 给湖南火热的夏天“退退烧”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编辑:戴科 2020-05-13 12: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山南市雍布拉康。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供图

茶拉推嘎岗日.jpg

雪山:茶拉推嘎岗日。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供图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何超)立夏之后,湖南“火爆”的天气说来就来,而千里之外的西藏山南却舒爽宜人。山南的整个夏季气温都是20℃左右。雪山、高原、湖泊……今年夏天,不妨到这里避暑游玩品“山南牌雪糕”,正好给湖南火热的夏天“退退烧”。

知名“厂家”,质量有保障

山南,冈底斯山、念青唐古拉山以南,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属于典型的藏南谷地。受特殊地势影响,山南,地高天低,从而形成了高原山地气候,以往数据显示,整个夏季,山南都是20℃左右。

此外山南雪山冰川湖泊众多,海拔6000米以上的雪山有10多座;雅鲁藏布江中游地段在山南形成300多公里的宽广地带,滋养着沿江两岸万亩人工林地;全市共有大小河流41条,大小湖泊数十个……众多资源,造就了舒适的山南夏季。

羊卓雍措.jpg

羊卓雍措。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供图

松赞干布亲测好评,口碑有认证

在山南避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两千多年前,松赞干布就曾携爱妻文成公主,来雍布拉康避暑,吹吹风过过林卡谈谈恋爱,夏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雍布拉康,藏语意为母子宫,是西藏较早的建筑之一,位于山南市泽当镇东南,高耸于雅砻河东岸扎西次日山顶。它分为两部分,前部是一幢多层建筑,后部是一座方形高层碉堡望楼,与前部相连。而顶端处是一座塔楼,和当年文成公主一般站在塔楼向四周望去,一派诱人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令人赏心悦目。

勒布沟.jpg

勒布沟。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供图

种类多多全满足,网红有资格

林深如海的勒布沟、玉麦,碧水荡漾的羊卓雍措,巍峨壮观的岗布冰川(40冰川)……山南的“冰淇淋”种类众多,个个都能成为网红。

勒布沟靠近印度洋,峡谷地貌向南开口,迎接孟加拉湾的水汽输送。不同于北部喜马拉雅山区的高原高寒气候,平均海拔2800多米的勒布沟,为高原罕见的亚热带湿润气候区,森林覆盖率达75%,空气含氧量高,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富氧舱”。

崔久沟景区.jpg

崔久沟景区。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供图

崔久沟

你可能不了解崔久沟,但一定知道拉姆拉措,崔久沟是去拉姆拉措的重要通道。崔久沟拥有森林雪山,杜鹃花海,草滩溪水,牦牛骏马。而附近的加查县海拔比乃东区低一两百米,这一两百米的差别是:加查境内树木的分布量明显比乃东区多,7、8月绿油油的密林,看上去瞬间透心凉。

卡久寺.jpg

卡久寺。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供图

卡久景区

卡久寺位于拉康镇,拉康镇位于洛扎县的东南方向。而越靠南的方向,气候环境就越优越。洛扎峡谷,朝南开口,印度洋的暖湿气流,直抵拉康镇境内。从蒙达拉山开始,沿着洛扎雄曲,在幽深的峡谷里,涓流潺潺,密林蔽日,秀丽的峡谷风貌,让暑意被抛到九霄云外。

玉麦

玉麦,是山南边境休闲游上正在崛起的一颗新星。玉麦村海拔3500多米,受到印度洋水气影响,春夏秋三季多雨,年平均气温6.3℃。玉麦保存着有较好的原始森林,其山体厚重,林深如海,草木葱茏。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