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候鸟越冬“点赞”生态 白鹤飞来衡山萱洲湿地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婷 阳辉 何超 编辑:戴科 2019-11-14 11: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1573696973(1).jpg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现身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

1573696993.jpg

现场监测照片。

1573697002(1).jpg

白鹤在觅食。

1573696960(1).jpg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在衡山萱洲湿地公园。以上图片为阳辉 摄

1573697026.jpg

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拆除非法捕鸟网。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婷 阳辉 记者 何超)11月11日,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巡护中发现了三只正在觅食的白色“大鸟”。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家鉴定后,确认该物种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极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进入秋冬时节,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陆续迎来越冬候鸟。为了让候鸟“生存无患、吃食无忧”,湿地公园管理处从9月起开展“护鸟飞”活动,深入社区田间,进行护鸟爱鸟宣传;加大管护巡查力度,对公园范围进行全方位巡查;加强与森林公安等执法部门的协作,开展联合执法,拆毁非法捕猎设施,有效保护鸟类资源,湿地生态系统得到了良好的保护。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自2014年开展试点建设以来,公园管理处积极保护湿地生态环境,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湿地生态环境得到很好的保护,中华秋沙鸭、鸳鸯、白琵鹭等众多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在此栖息、越冬。

来源:红网

作者:陈婷 阳辉 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