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大旅院参与承办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蔡建刚 编辑:戴科 2019-11-14 09: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bf261574230a887f3a65cb80c742d294_e735d23a-5f75-4d36-b9d0-77f4e89743ac.jpg

11月9-10日,2019年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暨民宿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张家界举行。

967213cb333f7008ca9a487b63da9be1_0b01a51e-85bf-4fce-bc3f-7bee7a430243.jpg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吉首大学、中华观光管理学会进行签约。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蔡建刚)11月9-10日,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与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在张家界联合承办了2019年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暨民宿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来自海峡两岸的220余名参会者欢聚一堂,围绕“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自2008年起共举办了八届,是目前海峡两岸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旅游研讨会议品牌,在促进两岸旅游学术研究、促推旅游发展、加强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签署了两岸四方合作协议。会议促成了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吉首大学、中华观光管理学会四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旅游实习基地、旅游学科研究基地、旅游交流平台、旅游智库支持、旅游人才培训等五个方面展开合作,为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与境内外兄弟院校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两岸著名专家贡献了的闪光思维、深刻认识、经典案例、大数据。大陆专家贺军伟从“认识乡村”入手,提出做好民宿的思路;田卫民深刻分析了旅游孤岛效应及形成机理,提出了控制机制;张建永敏锐揭示了当前文旅界将“文化等于旅游,传统等于市场,资源等于产品,特色等于品牌”盲点,指出要在“热与冷、美与丑、奇与庸”文化的甄别、选择和创意中,实现文旅融合的最高熔点;张晓军提出民宿学新概念;钟栎娜以大数据描绘了2019年民宿业全景。台湾专家肖登元以好客民宿为案例,提出品牌经营的科学建议。大陆专家王欣从古镇到民宿提出了产业与社区发展的理性思考;王兆峰从传统古村落数量锐减和毁坏严重的严峻现实,提出要强化保护与发展。

吉首大学教授和研究生与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厦门大学、湖北大学、台湾民宿协会、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张家界规划建筑院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度对话。这样的沟通、分享和碰撞,为学院旅游办学走出封闭开放办学,跟上文旅融合大趋势大步伐,融入境内外旅游高等教育发展大环境大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蔡建刚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