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张家界:翼装飞行180公里时速挑战“人箭穿靶”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丁云娟 编辑:戴科 2019-09-08 20: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得冠军的美国选手布兰登·麦克塞尔“人箭穿靶”中。胡英 摄

2.jpg

张家界天门山已成为翼装飞行世锦赛的固定举办地。刘波 摄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丁云娟)9月8日,来自11个国家的16名翼装飞行运动员以超过180公里的时速,在张家界天门山挑战山间“人箭穿靶”,令人心跳加速。至此,第八届翼装飞行世锦赛赛事落下帷幕。

人箭穿靶赛的靶标架设在山隙之间,距天门洞广场地面高度仅15米,靶环最小直径9cm(满分90分),最大直径90cm(5分),从跳台望去整个靶标只有一枚邮票大小。

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从海拔1400多米的天门山玉壶峰玻璃跳台上起跳,以超过200公里的时速紧贴着崖壁向下快速俯冲,在飞行近300米后调整身体姿态,右转水平极速向标靶冲击。高速摄像机记录下了翼装飞行运动员们穿靶的精彩瞬间。

比赛中,由于山上天气变化快,不时起风,标靶也会随时晃动,不少选手在比赛中脱靶。紧张刺激的比赛令现场中外游客激动不已。

经过两轮比拼,美国选手布兰登·麦克塞尔获得穿靶赛冠军,南非选手让·雅克·沃利斯,美国选手詹姆士·亚鲁分获二、三名。而在6日结束的竞速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克里斯·伯恩斯卫冕成功,中国选手张树鹏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选手目前在翼装飞行世锦赛的个人竞速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丁云娟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