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对中国公民免签!这些免签落地签旅行地你知道多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戴科 2019-07-23 17: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伊朗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账号7月21日消息,自即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前往伊朗旅游可享受免签待遇,允许逗留时间为二十一日。

伊拥有数千年文明史,自然地理和古代文明遗产丰富。伊斯兰革命前,每年到伊旅游都有数百万人。两伊战争后,旅游业遭到极大破坏。1979~1994年,到伊旅游人数年均不足10万。从1991年起,政府开始致力发展旅游业,旅游业逐渐复苏,20133月至20143月,前往伊朗旅游及朝圣的外国人达400万,旅游收入50亿美元。德黑兰、伊斯法罕、设拉子是伊主要旅游地区。

不可错过的伊朗著名景点

粉红清真寺

莫克清真寺又被称之为粉红清真寺,整个清真寺的用色都非常鲜艳,而最迷人的冬宫更是梦幻无比,当阳光穿过彩色玻璃,置身其中犹如在万花筒之中!

粉红清真寺的外墙精美、繁复、艳丽的程度完全不亚于德黑兰几个皇宫的外墙。关于这个图案是有个故事的,据说游牧民族的突厥人和阿拉伯人本身都没有建造清真寺的技术,他们攻打波斯后强迫波斯人为他们建造清像蜂窝一样的立体穹顶,每一块彩釉砖与穹顶的弧度都贴合得天衣无缝。表面施有美观艳丽釉色和图案的彩釉砖布满了清真寺的表面。

外墙和外墙的彩釉砖是不能颜色的波斯图案,圣火图案布满了清真寺的各个角落。粉红清真寺的外墙使用砖木结构以减少地震给建筑带来的损坏。整个大厅宽十多米,深度超过五十米,十多根斜蛇纹柱子撑起整个大厅,每根柱子上以及弧形拱顶都有雕刻以及复杂的瓷砖图案,气势非凡。光线透过彩色玻璃投射到波斯地毯上形成了美妙神奇的色彩和光影组合。

小贴士

早上8:00-10:00是最佳时间,游客很少或者几乎没有游客,10:00开始有外国旅游团陆续到来。

摄影:夏季由于太阳的角度不佳,阳光不会大面积洒进来,最佳的时间是冬季。清晨,当阳光穿过玻璃照在整个祈祷大厅时,眼前会随之充满各种梦幻般的颜色。给喜欢摄影的朋友一个小建议:可尝试用超广角或鱼眼镜头,适当变形的画面会更立体。最佳时间是在8点到10点之间,去早了如果看门人不在可以稍等一会儿,清晨在粉红清真寺内坐下来静静的看着光影变化的感觉会非常美妙,10点左右就有可能有旅游团来了。

波斯波利斯

波斯波利斯是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的第二个都城。位于伊朗扎格罗斯山区的一盆地中。建于大流士一世(公元前522-前486年在位)时期,其遗址发现于设拉子东北52公里的塔赫特贾姆希德附近。城址东面依山,其余三面有围墙。主要遗迹有大流士王的接见厅与百柱宫等。197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斯波利斯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城内王宫建于石头台基上,主要建筑物包括大会厅、觐见厅、宫殿、宝库、储藏室等。全部建筑用暗灰色大石块建成,外表常饰以大理石。王宫西城墙北端有两处庞大的石头阶梯,其东边是国王薛西斯所建的四方之门。大会厅在城市中部西侧,边长83米,中央大厅和门厅用72根高20余米的大石柱支撑。觐见厅在城市中部偏东,是有名的“百柱厅”。城西南角为阿尔塔薛西斯一世和薛西斯一世的王宫,东南角是宝库和营房。城中出土文物有浮雕、圆雕、石碑、金饰物、印章和泥板文书等。

三十三孔桥

三十三孔桥波斯语发音为Pol-e Si-o-she,哈柱桥波斯语发音为Pol-e Khaju。两座桥均位于扎因德鲁河上,是伊斯法罕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也是旅行者接触当地百姓生活的好地方。它被高度评价为萨非梁设计最著名的之一。桥洞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中,夕阳下的三十三孔桥展示了它的独特魅力,是众多旅行者心中最美的桥梁。

最新73个免签/落地签名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