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教育局等8部门联合发文 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何超 2019-04-17 23: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1555511910(1).jpg

《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部分截图。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何超)近日,怀化市教育局、怀化市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推动研学旅行发展提出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措施等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要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建设一批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的研学旅行基地,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评选一批活动开展效果明显的研学旅行示范学校,建立一套规范管理、责任清晰、多元筹资、保障安全的研学旅行工作机制,探索形成中小学生广泛参 与、活动品质持续提升、组织管理规范有序、基础条件保障有力、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文化氛围健康向上的研学旅行发展体系。

《意见》要求,要坚持安全性原则、教育性原则、实践性原则、公益性原则、规范性原则、协同性原则;把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加强研学旅行课程建设,加强研学旅行基地建设,规范研学旅行组织实施,健全经费筹措机制,建立安全责任体系。

《意见》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将好事办好;强化安全责任,把学生安全置于头等大事;要强化优化课程,设计出富有地方特色、有助学生发展、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研学旅行活动;强化宣传引导,为研学旅行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强化督查评价,建立健全中小学生参加研学旅行的评价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6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