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首届乡村文旅创客大赛 择优扶持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何超 编辑:晓柒 2017-04-05 09: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实习生 何超)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艺术人才、青年创业团队……越来越多的创客开始投身乡村旅游创业,他们已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力量。

  >>>相关报道:创客时代来了 移动互联网乡村旅游创客大会在长沙开幕

  今日,时刻新闻记者从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17移动互联网乡村旅游创客大会上了解到,首届锦绣潇湘乡村文旅创客大奖赛将于本月启幕。该活动由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SMART度假产业专委会、锦绣潇湘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旅游协会主办,长沙市望城区政府承办。

  本次大赛初期以湖南及周边为中心面向全国进行乡村文旅创客项目征集,挑选与湖南乡村旅游趋势相符的创客项目进入决赛阶段,通过奖金及政策扶持,引导创客们在湖南各区县落地,并顺势落地湖南乡村文旅创客基地,将大赛获奖项目以全资源支持进行孵化,实现最终的成果转化。

  根据比赛规则,大赛分报名及海选、大众投票及专业评审、总决赛路演及颁奖典礼三个阶段,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创客团队,项目将围绕美丽乡村和文化可持续主题。参赛类别包括食用类产品,科技类产品,社群类产品,公益类产品,娱乐教育类产品,手作类产品,媒体类产品等其他类产品。大赛由旅游、创投、运营、媒体,公益等领域资深专家组成导师暨评审团。

  今年10月,创客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在今年10月的锦绣潇湘乡村文旅创客峰会上举行,届时还将举行乡创高峰论坛、乡创众筹路演和乡创市集等系列活动。

  如果你的创客项目是种子期、天使期的乡创产业项目,或有助于当下乡村文旅发展、促进文旅产业生态,助力精准扶贫、赋予美丽乡村全新生命力的创业项目,此次大赛将是一次实现价值的好机会。

  >>>首届锦绣潇湘乡村文旅创客大奖赛详情

  一、大赛阶段:

  (一)报名、海选阶段:4月10日-6月30日

  所有项目在截止报名前(6月30日23:59),提供参赛资料至大赛官方邮箱maker@design-smart.net;

  1.商业计划书PPT:项目背景、团队成员介绍、项目或产品介绍、市场机会、发展战略、市场营销、财务分析、管理体系、风险评估等;

  2.200-300字以内项目简介word,3-5张项目/产品宣传图片(每张图片质量不低于1MB);

  3.团队成员介绍及联系方式word;

  (二)大众投票/评委评审阶段:7月15日-8月14日

  评审委员会初选36个入围创客项目,以SMART乡村创客联盟微站为平台,大众参与网络投票:大众投票,直接晋级5名;专家评审委员会选拔晋级 5名。

  (三)总决赛路演/颁奖典礼阶段(10月)

  最终大众评审及专家评审选出的10个入围项目,将参与10月的乡创峰会暨创客大赛总决赛路演/颁奖典礼,现场角逐奖项。

  二、评分标准:

  1、创新性(30%): 具备前瞻性,新颖性,独创性;

  2、 可行性(40%):符合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宗旨,充分考虑市场价值,在商业计划与合理成本条件下,具有可实施、可落地、可执行性;

  3、 商业价值(20%):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项目落地后可实现较高的经济效益;

  4、 环保性(10%):符合绿色环保理念,考虑使用人群和环境,用户体验感。

  三、 奖项设置:

  冠军1名:奖金6万元,落地支持9万元

  亚军3名:奖金4万元,落地支持6万元

  季军6名:奖金2万元,落地支持3万元

  提名奖10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05/42567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