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大时光】推动湖南文旅发展,他们这样说......

来源:红网 作者:文旅湖南 编辑:史凌松 2022-10-20 17: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家对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部分,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让我们一起听听我省多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热议湖南文旅的心里话。

党的二十大代表、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表示,红色文化是湘潭最鲜明的特质、最厚重的底蕴、最宝贵的财富。湘潭将充分发挥“毛主席家乡”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文旅上下功夫,把“红色宝库”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让红色文旅“活”起来,让游客“停”下来、“慢”下来、“住”下来,让消费市场“旺”起来,举全市之力将湘潭打造为全国红色文旅产业的龙头标杆。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表示,张家界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旅游发展实际,紧扣打造奇秀山水名片目标,进一步提升旅游发展国际化水平、旅游融合体系化水平、旅游服务标准化水平、旅游市场多元化水平、旅游产业富民化水平,科学谋划、创新举措、擦亮品牌,努力建设成为生态美好、风格独特、品质卓越、文明和谐、游客向往,享有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党的二十大代表、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表示,今后将会以奋发图强的状态,以奋勇争先的干劲,奋不顾身的担当,推动大会精神在郴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推动大会精神在郴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重点抓好强产业、强基础、强人才、强文化、强环境“五大”支撑和“十大”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湖南重要增长极、开放发展排头兵,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郴州的绚丽篇章。

党的二十大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下,湘西州探索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脱贫好路子,创造了中国脱贫攻坚的鲜活样本,成为了国际减贫史上的重要地标和新时代红色地标。湘西州将接续擦亮十八洞村这张名片,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突出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努力在提升思想高度、三产融合发展、打造美丽家园、全域文明创建、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走在前列,让新时代红色地标闪耀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

党的二十大代表,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毛春山表示,红色是韶山村的底色,在发展红色旅游的同时,韶山村十分注重传承红色基因。“相信未来,红色旅游蒸蒸日上、乡村产业欣欣向荣。我们的农村会处处是风景、户户是形象,绿色发展成为乡村振兴最靓丽的底色,乡村真正成为一个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人才、兴得起产业的地方。还有我们农民,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越来越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来越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文明行为蔚然成风。总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将韶山村打造成为宜居宜游的乡村典范、共同富裕的先行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文旅湖南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10/20/11961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