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品质化、安心游成主流 长沙高星酒店预订增长超4倍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汪星州 编辑:戴科 2022-10-06 17: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6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汪星州)今天,飞猪发布国庆旅游消费观察,在低风险地区,品质化、安心游特征显著,高星酒店订单量较上一个时长七天的假期春节翻倍增长。“云旅游”、户外游、红色游是本地旅游消费的热门选项。

国庆旅游消费呈现品质化趋势,多地高星级度假酒店、近郊亲子酒店较为热门。飞猪平台上,国庆高星酒店订单量较春节翻倍增长,恢复至去年国庆的九成以上。“酒店+下午茶”“酒店+景点门票”“酒店+SPA”“酒店+健身/瑜伽”等多元化组合类商品更受青睐。分区域看,浙江、福建、江苏、上海、北京、广东、重庆、湖南等省份的高星酒店预订增速较快。

飞猪数据显示,长沙国庆高星酒店预订量较春节增长超4倍,五一广场/IFS国金中心商圈、岳麓山高校区、湖南大学、梅溪湖公园、德思勤城市广场商圈等周边酒店预订较为火爆。景点方面,橘子洲、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湖南博物院、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五一广场、岳麓山、岳麓书院、长沙铜官窑古镇等景区景点人气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分析,今年国庆由于全国疫情仍具有多点散发的特点,长途游活跃度有限,周边游需求仍是主流。城市休闲活动较为火爆,剧本杀、密室、特色街区、餐饮娱乐、市集看展等活动等热度明显回升。亲子游学产品及露营产品仍然需求旺盛,1-3天户外、游学类产品供不应求。自驾游和小众旅游线路受到青睐,避开密集人群已成为目的地选择的重要考量。

今年国庆,如何更好地安心游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旅游产品时更注重服务保障,以降低不确定性因素造成的影响。飞猪数据显示,每五单国庆火车票退票订单中,约有一单享受了飞猪“火车票无忧退”服务,避免了手续费产生的损失。用车类订单中,预订带有“安心租”标识的产品订单占比同比增长约三成。

飞猪国庆项目负责人吴通表示:“国庆假期是传统旅游旺季,为保障消费者安心出游,飞猪除推出‘疫情安心退’等举措外,还在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加大服务资源投入,以保障消费者的出游体验,帮助消费者高效解决问题。”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时代文旅研究院院长吴若山认为,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发展,游客正随之改变旅游出行方式及消费模式,更加注重安全成为重要考量。在此背景下,在线旅游公司、旅游从业者等主体需要把握这一变化特点,在关注旅游资源、价格的基础上,还需关注游客的安心出游需求,让游客敢出门、出好门,以缓解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汪星州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10/06/11905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