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小观察⑤丨乡村游受热捧 前四天湖南文旅市场收入超5.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史凌松 编辑:陈雅如 2022-10-05 23: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8b987aa251354db39e58522ba21374d7.png

溆浦山背花瑶梯田的丰收之秋。

红网时刻新闻10月5日讯(记者 史凌松)钓蟹、抓泥鳅、采甜柿……国庆不远游,去附近乡村体验农耕生活,别有一番趣味。10月5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五天,本地、周边游热度不减,其中,乡村游是众多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不少游客趁着假期感受乡村风光,邂逅秋的诗情画意。

湘西州泸溪县潭溪镇大陂流村花海

岳阳市湘阴县龙湖镇螃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现场。

据省文旅厅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四天,全省纳入统计的文旅场所共接待游客583.28万人次,营业收入52440.84万元,景区景点表现强劲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乡村旅游受到了青睐,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了36%,秋收类产品“异军突起”,挖藕、割水稻、捉鱼等秋季体验产品订单量同比去年提升20%以上。

怀化溆浦枫香瑶寨推出打板栗、炒板栗活动,带你找寻乡村记忆、体验采摘乐趣;岳阳湘阴县龙湖镇推出螃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游客现场体验了钓蟹、抓泥鳅、网鱼等活动;衡阳茶山坳镇邀广大游客体验农家乐、吃柴火饭,体验乡村乐趣,此外,还可在金甲萌宠乐园与小动物来一场亲密接触;怀化通道首届芋头古侗寨甜柿采摘节,吸引各地游客前来体验和品尝,感受乡野间的丰收之秋;湘西州泸溪县潭溪镇大陂流村打造的花海观光、农耕体验、水上游乐等项目,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200o0t000000iltdc3BE4_W_1080_808_R5_D.jpeg

醴陵枫溪谷·丹枫民宿酒店。

民宿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支柱之一,让游客有了“留下来,住一晚”的理由。截至5日,醴陵枫溪谷·丹枫酒店、长沙直木山集民宿、安化叶子湾生态旅游民宿等多家乡村民宿入住率达100%,可见民宿度假之火热。

值得注意的是,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进入旅游景区及经营性密闭场所时,主动配合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高速交警部门预判,5日起,提前返程和错峰返程车流出现,短途出游车流叠加返程车流将迎来一波小高峰,高速公路上开车时,隧道口或高架桥上是比较容易碰到强风的地方,注意减速慢行。

此外,湖南省博物院今起暂停对外开放,湖南省地质博物馆10月6日暂停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史凌松

编辑:陈雅如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10/05/11903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