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缩小旅游圈”,国庆出游一样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刘昱 2022-09-25 17: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元鹏

国庆假期临近,各类旅游产品迎来预订高峰,国庆假期旅游有望形成暑期之后的第二波高峰。相关网络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休闲度假和城市周边深度游仍是人们假日生活刚需,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将是假期出行主流。分析认为,受疫情影响,短程高频、周边深度游等成为出游趋势,高档酒店、乡村旅游消费有望保持较快增长。(9月25日《北京青年报》)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国庆假期,旅游路线缩短了,不仅能促进本地文旅消费,更应当是对各地疫情防线的加强。“缩小旅游圈”,既符合疫情防控的需要,也符合出游娱乐的需要,可以说是一种比较理智的选择。

如何搞好“短线游”,让“黄金周”成色更足?这是各地都需要思考的事情。国庆黄金周是出游的最佳时期,但是疫情的影响我们也不能忽视。倒不是说为了疫情防控就只能“足不出户”“待在家中”,而是说,我们的出游娱乐必须符合疫情防控的需要。旅游是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种方式,但是也不能因为节日出游的“狂欢不已”就影响了疫情防控的大局。更加安全的出游,对于社会,对于家庭,对于个人都是一件好事情。

这个时候,对于地方而言,需要规划好“短线游”的线路,让“短线游”也精彩,让“短线游”成为安全旅程、愉快旅程。因此,搞好“短线游”服务还需要多做些事情。对于地方旅游部门而言,需要做好这样几个层面的服务:其一,要深度挖掘“短线游”的精彩路线。其实,各地都有一些不错的旅游景点,只是还没有完全挖掘出来。这就需要地方旅游部门对短线游的资源进一步整合。其二,要尽力提升“短线游”的服务档次。缩小“旅游圈”并不意味着就要降低国庆出游的愉悦感受,只要将“短线游”设计好,一样能满足休闲需要。例如,可以将一些旅游景点与民俗活动、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对“短线游”进行包装等等。

对于出游的市民而言,则需要理智看待“缩小旅游圈”的目的和意义,要放弃那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出游想法,只要懂得欣赏美,人生处处皆风景。对于旅游而言并非只有“诗和远方”,还有“诗和近处”,“近处”也有美丽的诗情画意。而且,“缩小旅游圈”也是亲近家人的好机遇,比如一些老年人行动不便,不适合长途跋涉,我们不妨带着年迈的父母看看“身边的风景”。尽量在本地过节,缩小出行半径,才能力保黄金周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疫情防得住,旅游消费才能更稳妥。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刘昱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9/25/11868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