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旅游攻略展播|优秀奖:清凉怀化·探秘雪峰山休闲自驾游(图文)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2-09-23 17: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怀化之美,在青山绿水中,在古城侗寨里,在街巷阡陌间,在人间烟火处。“旅行一夏 发现怀化”旅游攻略大赛,掀起了“全民做攻略,全网游怀化”热潮,让怀化之美在发现中绽放。

大赛圆满落幕,即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推出获奖作品线上展播,邀您于光影图文间,开启“发现怀化”之旅。

图片1.png

雪峰山地处湖南省中西部,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凉爽的气候独一无二,花瑶、苗族、侗族、汉族等多民族融合,创造了神秘璀璨的雪峰山文化。

雪峰山把最精华的部分留给了怀化。怀化,湖南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有着70.83%的森林覆盖率,满眼是青山,处处是绿水,被誉为“一座会呼吸的城市”。

从“雪峰山天险”到“杂交水稻发源地”,从云端上的千年梯田到悬崖上的无边际泳池,从探秘史前文化到解锁花瑶的美食密码。

秘境雪峰山,我们一起出发!

1.线路介绍:整合怀化市境内雪峰山的旅游资源,充分发挥雪峰山独具特色的自然优势,真正让雪峰山成为南方游客向往的旅游休闲与避暑度假胜地。

2.沿线主要节点:溆浦县、洪江市、鹤城区等。

3.沿线周边主要景区:穿岩山森林公园、山背花瑶梯田、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安江农校纪念园、鹤城区黄岩生态旅游区等。

4.沿线特色美食:洪江血粑鸭、雪峰乌骨鸡、蒿菜粑粑、花瑶土匪鸡、腊鱼尾干锅、龙潭火腿等。

5.精品民宿:枫香瑶寨、雁栖山庄、星空云舍、瑶王古寨、心田木墅等

6.行程亮点:皆为小众玩法,不走回头路,告别人山人海,走别人没走过的路,看别人没看过的景。

7.适合人群:探秘雪峰山全年都适合前往,强度适中,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游玩需求。

8.具体行程:

第一天:怀化市-穿岩山森林公园-雁鹅界古村落-枫香瑶寨

上午前往森林覆盖率达72.34%的溆浦穿岩山森林公园,登上龙凤玻璃观景台,极目远眺,将穿岩山的美景尽收眼底。体验垂直落差218米的玻璃滑道,太过瘾!漫步山鬼玻璃桥,感受“凌空漫步,如履薄冰”的惊险与刺激。

下午前往雁鹅界古村落,在青砖黛瓦、飞檐翘角间观看“晒秋”与“晒红”,与村民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晚上入住古色古香的枫香瑶寨,在湖南省海拔最高的无边际泳池中畅快玩水,洗去一天的疲惫,还可以体验高山流水喝酒、篝火晚会、竹竿舞等。

第二天:枫香瑶寨-山背花瑶梯田-星空云舍

上午前往雪峰山腹地看“云端上的梯田”——山背花瑶梯田,看层层叠叠似天梯,沟壑蜿蜒、扶摇直上耸入云霄。幸运的话,还能邂逅时升时消的梯田云海、朦胧如诗的梯田人家。体验独特的花瑶挑花、拦门酒与呜哇山歌,品尝花瑶特色美食。

晚上入住风景里的民宿——星空云舍,夜晚还得盖厚被子,在房间里面就能看星空与日出。

第三天:星空云舍-阳雀坡古村落-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上午前往阳雀坡古村落,探寻300多年的风雨历史,在古墙青瓦、画壁飞檐间与时空对话,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木脑壳戏,还可以品尝当地的腊肉、腊豆腐、冬笋、高山糯米糍粑等土特产。

下午前往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感受惬意与清凉。途中经过“雪峰山天险”——320国道雪峰山公路,体验331道弯、122处险点的惊险刺激,重温八十多年前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在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看群山叠翠,沟谷交错,飞瀑流泉,尽情“森呼吸”负氧离子,在清澈透亮的“雪峰天池”畔纳凉,在高山草甸间放松心情,体验“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气象。

晚上入住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宾馆。

第四天:雪峰山森林公园-安江农校纪念园-高庙文化遗址-鹤城区黄岩生态旅游区

上午前往雪峰山西麓的“杂交水稻发源地”安江农校纪念园,追忆袁隆平院士。袁隆平院士扎根安江农校37年,和其团队研发杂交水稻,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粮食安全做出巨大贡献。

前往“中国十大考古发现”的高庙文化遗址,感受史前文明的神奇与辉煌;下午前往鹤城区黄岩生态旅游区,登山祈福,体验捉稻花鱼、抢土鸡土鸭、高空溜索,欣赏国家非遗文化上河阳戏演出等。

傍晚回到怀化市区,结束行程。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3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