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俏媳妇”,9月26日“五个一起来”综合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将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石 凌炜 编辑:戴科 2022-09-23 14: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记者 石凌炜)一起放歌快闪、一起琴棋书画、一起入寨炫舞、一起玩转文创、一起志愿服务……9月26日-28日,俏媳妇“五个一起来”综合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将在新晃县文化馆举行。届时,来自新晃各地的“俏媳妇们”将享受一场免费且高质量的文化涵养之旅。

作为社会免费开放服务品牌,俏媳妇“五个一起来”综合文旅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赋彩“加快国际陆港建设”,服务新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筑文旅志愿服务品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新晃俏媳妇的文明形象。本次活动由怀化市文化馆、新晃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县文化馆主办,各乡镇文化站协办,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各乡镇文化站专干、文旅志愿者等30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9月26日“一起放歌快闪”,组织学习侗苗歌曲,“一起琴棋书画”,聆听茶文化讲座;9月27日“一起玩转文创”,研发制作非遗文创产品;9月28日“一起入寨炫舞”,学习原创侗族舞蹈;以及“一起志愿服务”,将组织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慈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起玩转文创”中,特邀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手工艺品牌“云布谣”设计老师,带领大家亲手制作非遗文创产品,深度体验侗族傩文化与时尚生活的融合与创新。当天,还将通过现场直播宣传销售的方式,让民族文化走进直播间,探索文旅市场新方向。

21.png

来源:红网

作者:石 凌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3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