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八大文化旅游行业协会联合发出倡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伏姣 编辑:史凌松 2022-09-21 19: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提升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各文化和旅游企业:

为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质量诚信自律,提升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为湖南推进全域旅游战略实施,着力打造“五张名片”,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联合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行业自律,完善体系建设

加强会员引导和监督,建立健全行业质量标准体系和等级评估体系,畅通质量投诉举报渠道,发挥社会与媒体监督作用。推广服务质量相关标准,鼓励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参照实施,共创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依法诚信经营,规范市场秩序

强化法治意识,引导会员企业坚守诚信,拒绝一切不合理低价竞争,拓宽质量投诉举报渠道,接受各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消费者和新闻媒体的四方监督。

三、推动质量创新,勇担社会责任

积极倡导会员企业承担质量主体责任,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鼓励我省文化和旅游龙头企业实现质量革新和技术创新。

四、创建优质品牌,实现品牌输出

引导和带动会员企业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为出发点,共同打造优质湖湘旅游品牌,不断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品牌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五、加强人才培养,夯实发展基础

引导会员企业注重质量人才教育培养,健全质量人才培训、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加强企业员工的质量教育培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为服务质量提升夯实人才基础。

六、宣扬理性消费,树立文明新风尚

倡导会员企业做“文明消费、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推行“节约型餐饮”和“不留白色污染的旅程”等消费模式,加大环保宣传力度,践行垃圾分类回收,减少文化和旅游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量,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的消费新风尚。

七、强化防疫管理,优化旅游环境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提供安全健康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讲好湖南故事,弘扬湖湘文化。做好文明安全健康旅游宣传引导,强化防疫管理,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和场所消毒,使广大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安全健康旅游的浓厚氛围。

服务质量是影响第三产业经济运行质量的重要因素,也是文化和旅游行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为促进我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的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以诚待客,以质兴文,以信兴旅,做优文化和旅游环境,做精服务产品,提升服务品质,共展湖南文旅风采,共树湖南文旅形象,共创文明安全健康旅游!

湖南省旅游协会

湖南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

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

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

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

湖南省互联网文化旅游协会

2022年9月21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伏姣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5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