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呼吸一次应付5美元”的张家界 空气究竟多清新?|来张家界吸口仙气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如 朱丽萍 编辑:史凌松 2022-08-28 12: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雅如 摄影 朱丽萍 张家界报道

位居8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第一,被誉为“每呼吸一次,应付5美元”的张家界,空气究竟有多清新?

数据揭晓答案。据张家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统计,今年1-7月,张家界市空气优良天数达206天,优良天数比例高达97.2%。其中,污染物PM2.5平均浓度仅26µg/m³,PM10平均浓度仅38µg/m³。

而在巍峨险峻,森林密布的武陵源核心景区,空气更是沁人心脾。据统计,“武陵源明珠”袁家界景区7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而金鞭溪景区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3000余个/c,远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标准。除旅游休闲外,更是具备宜人养生功效。

微信图片_20220828105824_副本.jpg

游人在武陵源景区尽情呼吸。

告别“十面霾伏”,相逢天然氧吧。携亲人好友,望苍松翠柏,蔽日遮天;观奇峰异石,巍然而立;赏溪绕云谷,绝壁生烟。一饱眼福的同时,尽享清新纯净的肺部SPA。

微信图片_20220828091501_副本.png

武陵源秀丽风光。

捍卫蓝天,让游客朋友持续享受深呼吸的美好,是把张家界建设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应有之义。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表示,今年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利剑”行动,围绕首届旅发大会加强巡查检测,确保空气、水质等各项指标到位,并对突出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助推大会顺利召开。

(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首届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红网分队)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如 朱丽萍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28/11762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