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红色旅游赓续红色基因 怀化参加湘鄂渝黔红色旅游推介会

来源:红网 作者:滕祥 编辑:史凌松 2022-08-19 13: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推介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9日讯(通讯员 滕祥)踏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8月16日,湘鄂渝黔红色旅游推介会在张家界市举行,怀化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余建勇应邀出席推介会,现场推介了怀化富集的红色旅游资源,并发布了长征精神传承之旅、革命足迹追寻之旅、抗战胜利探访之旅、时代精神感悟之旅,邀请广大游客来怀观光旅游,感受怀化浓烈的红色氛围。

图片2.png

怀化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余建勇现场做推介。

本次推介会旨在充分发挥湘鄂渝黔革命老区独特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湘鄂渝黔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

怀化,是一片红色热土,是湖南乃至全国重要的革命老区,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其中独具特色影响力的当数红色旅游资源。从这里,走出了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共和国第一大将粟裕、新中国第一任铁道部长滕代远等一批革命先辈先烈;在这里,中共中央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中央红军转兵西进贵州,开启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在这里,举行了抗日战争胜利的受降典礼,保存着中华大地唯一的抗战胜利受降纪念坊;在这里,袁隆平院士成功培育出杂交水稻,怀化是杂交水稻发源地。

怀化红色资源丰富且品质较高。全市共有红色旧址123处,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处,省级重点红色景区6处,4A级红色旅游景区3个,3A级红色旅游景区3个。

来源:红网

作者:滕祥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6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