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桑植民歌节开幕 湘鄂渝黔政协共同发布《桑植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2-08-17 17: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鄂渝黔政协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联席会议《桑植共识》发布仪式暨2022年桑植民歌节举行。

向湘鄂渝黔政协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联席会议联络处桑植县政协授联络处牌匾。

桑植民歌献唱。

红网时刻新闻8月17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湘鄂渝黔政协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联席会议《桑植共识》发布仪式暨2022年桑植民歌节,在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举行。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兰香宣布活动开幕,并与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交接联席会议会旗。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中共张家界市委和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指导,张家界市政协主办,湖南省、湖北省、重庆市、贵州省17个市州政协,76个县市区政协参加,共同见证四省(市)助推红色旅游发展,共赏精彩纷呈的桑植民歌节。

现场,由17个市州政协主席宣读湘鄂渝黔红色旅游协作《桑植共识》,四省(市)各一名代表共同登台宣读《桑植共识》,象征着四省(市)齐心协力传承红色基因,共建新时代长征路。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张家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斌向湘鄂渝黔政协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联席会议联络处桑植县政协授联络处牌匾。

文艺表演环节,由湘鄂渝黔四省(市)主持人组成主持团,分为三个篇章,以“英雄赞歌+四省(市)联动+唱响未来”三大核心内容进行展现。2022年桑植民歌节歌手邀请赛总冠军朵久央、亚军石春松和桑植往届歌王谢静演唱、歌唱家刘一祯等献唱,表达传承红色基因的奋进决心,展现桑植人民“办好旅发会 一起向未来”的信心。

桑植是一块热血沸腾的红色沃土。这里是贺龙元帅故里,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近年来,“红色桑植”品牌更加鲜明,“贺帅精神”“革命初心”主题更加突出,精品线路更加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红色旅游产业链基本形成,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把桑植县建成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基地、全国党性教育重要基地、全国红色研学重要基地,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红色桑植”品牌,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通过此次活动,四省(市)之间建立了良好协商机制、搭建了友好合作平台,将打造红色旅游发展新格局。

(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前方工作队红网分队)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29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