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赵立坚的偏爱!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一周多次推介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史凌松 编辑:陈雅如 2022-08-09 20: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9日讯(记者 史凌松)寥寥数语,满是爱意。近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个人微博频频刷屏,多次发博推介了长沙岳麓书院、橘子洲、黄兴路步行街以及南岳衡山等地。他眼里的湖南是怎样的景象 ?一起透过他的微博,来看赵立坚为何偏爱湖南。

1e30e924b899a9011f9fcaaf7b1dca710308f510.jpg

8月5日赵立坚在个人微博上向大家推介岳麓书院。

8月5日,赵立坚在个人微博发布两张岳麓书院的照片,并配文“实事求是,经世济用。惟楚有才,于斯为盛。”

在清代嘉庆年间,袁民曜任岳麓书院山长(院长),门人请其为岳麓书院撰题大门联,于是便有了“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这两句话,意思是说楚国人才众多,而书院尤为兴盛。而赵立坚微博配图中的“实事求是”牌匾,是由宾步程手书的,悬挂于岳麓书院讲堂。千余年来,实事求是、经世济用也一直是湖湘文化的精神内核和精华所在。

截屏2022-08-09 15.52.33.jpg

网友评论。

岳麓书院是中国历史上赫赫闻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长沙湘江西岸的岳麓山脚下,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学府之一,其古代传统的书院建筑,至今被完整保存。“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徜徉于岳麓山、岳麓书院,不仅是感官享受,更是心境的陶冶。

时隔四日,赵立坚连发三条微博,向大家推介了中南大学、南岳衡山、橘子洲头、毛泽东故居等景点,吸引了大量网友转发点赞。

123.jpg

8月9日赵立坚在个人微博上向大家推介中南大学。

赵立坚首先推荐的是中南大学,这也是赵立坚的母校。毕业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他,还选取了外国语学院的照片作为微博配图。这也就不难理解赵立坚为何频频发博推荐湖南的美景,作为中南大学的校友,赵立坚对湖南有着非一般的感情。

WechatIMG396.jpg

网友评论。

在微博评论中,中南大学官微表示,欢迎赵立坚常回母校看看。

WechatIMG394.jpg

8月9日赵立坚在个人微博上向大家推介南岳衡山。

赵立坚的第二条微博推荐的是南岳衡山,配图是衡山望日台和祝融峰。南岳衡山位于衡阳市南岳区,是我国五岳之一。衡山七十二群峰,层峦叠嶂,气势磅礴,素以“五岳独秀”“宗教圣地”著称于世。南岳衡山南起回雁峰,北至长沙岳麓山,南岳区境内共有44峰,分十一大景区120多个景点。这里山川秀美,古迹遍布,四季景色各异,以高奇深秀“四绝”闻名遐迩。

WechatIMG393.jpg

8月9日赵立坚在个人微博上向大家推介橘子洲头、爱晚亭等旅游景点。

赵立坚的第三条微博,推荐的是韶山毛泽东故居、橘子洲头、爱晚亭以及岳麓书院等多个红色文化景点,并配文毛泽东的词作《沁园春·长沙》。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涌现出了很多功勋卓越的革命家,无数的革命先烈在这片土地上用自己的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这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每一个革命先烈都值得我们去敬仰。

此外,这已经不是赵立坚第一次推介长沙了!早在6月13日,赵立坚在个人推特上就发布了一张长沙黄兴路步行街的图并配文“Food court,Changsha,#China。”向全球推介了长沙这座城市。

d0f6f727-1850-45b5-b7cd-479cc7eea51e.jpg

暑期以来,湖南的人气和热度不减,各大景区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大量游客涌入湖南游玩。看一场岳麓山的日出、去橘子洲头和毛泽东雕像来一张合影、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亲近山水……这个夏天,湖南欢迎你!


来源:红网

作者:史凌松

编辑:陈雅如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09/11706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