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旅游学院专家组赴桑植考察调研红色旅游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子奇 编辑:戴科 2022-07-12 18: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组调研贺龙元帅故居和纪念馆。

专家组参加调研座谈会。

红网时刻新闻7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子奇)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率专家组到张家界市桑植县开展为期3天的红色旅游发展考察调研活动,并举行红色旅游考察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贺龙元帅故居和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桑植民歌寨陈家坪村、红军村苦竹古寨、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等长征文化资源和红色文旅项目。通过走访,详细了解了桑植县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文旅融合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学院副院长郑群明教授、省人民政府参事徐飞雄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凯教授、会展系主任孟奕爽副教授、应志为讲师及5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随行调研。

在座谈会上,各位专家为桑植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助力桑植县红色文化旅游提质升级,对桑植县红色旅游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桑植县应高度重视红色主题文化和绿色生态旅游的结合发展,在现有红色文化资源的基础之上,尤其应该注重长征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做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桑植段)的文旅产品包装等。同时,要注重平衡发展文旅产业和文旅事业,不仅需要充分发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革命教育功能还要发挥文旅产业的经济带动功能。

桑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茂蓉表示,调研组一行对桑植红色旅游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下一步桑植县人民政府将加大和湖南师范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希望湖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为桑植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多献计献策。

桑植县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浓厚,它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贺龙元帅的故乡,青山绿水间分布着丰富的红色景点。未来桑植县旅游业的发展应结合长征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和生态环境资源优势,融合“红色”与“绿色”,保护周边生态环境,凸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建设的特色亮点,发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红色革命教育功能,讲好长征故事,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子奇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7/12/11517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