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育饭店工匠 2022湖南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株洲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莫楚宁 2022-06-28 18: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7.png

2022年湖南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华天大酒店开幕。

前厅服务员(前台接待)比赛。

客房服务员(中式铺床/开夜床)比赛。

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主题台型设计)比赛。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记者 何超)为不断提升湖南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水平,预热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6月27-29日,2022年湖南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华天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组织的代表队共150名选手参加比赛,展开饭店专业服务技能的角逐。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以推动湖南旅游饭店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通过举办技能大赛活动,展示湖南饭店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及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精湛的业务技能,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行业氛围。参加比赛的67家单位150名选手,是全省各市州、企业通过“考理论、比技能、拼实力”层层选拔的精英能手。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共青团湖南省委二级巡视员邓资益,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小忠,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湘晖等出席开幕式。

大赛设置前厅服务员(前台接待)、客房服务员(中式铺床/开夜床)、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主题台型设计)、餐厅服务员(西餐摆台)、中式烹调师(中式烹饪)等5个竞赛组别,主要对参赛选手的仪容仪表、岗位知识、外语水平、应变能力及现场操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针对旅游饭店服务质量短板和薄弱环节,大赛引入情景模拟考核环节,在前台接待环节设置模拟场景,要求选手现场抽题作答。

6月27日,全部参赛选手已完成了理论考试。大赛定于29日上午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届时将决出5个竞赛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其中,一等奖选手入选2022年全国技能大赛湖南集训队,经集训后择优参加2022年全国技能大赛。对在全省大赛中成绩突出的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推荐申报,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核准后按程序分别对应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28/11440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