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非遗日”活动精彩纷呈 共享非遗迷人光彩

来源:红网 作者:雷文霞 编辑:莫楚宁 2022-06-11 22: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1214321.jpg

雪峰断颈龙表演在洪江市黔阳古城内展演。

微信图片_20220611214335.jpg

把非遗文化“搬进”黔阳古城街头,让市民游客零距离体验非遗精彩。

微信图片_20220611214340.jpg

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红网时刻新闻6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雷文霞)“我平时会经常关注和购买非遗产品,并鼓励孩子多参与非遗体验活动和课程。”正在参观洪江市黔阳古城非遗展演活动的高先生说道。6月11日是中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洪江市举行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保护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展演、街头巡演、集市摊位等方式开展,为广大群众上演了一场“非遗盛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黔阳竹编、辰河棕编、黔阳剪纸、雪峰断颈龙表演、辰河弹腔流动街演、辰河木偶戏、黔阳渔鼓说唱等非遗项目轮番精彩展演,吸人眼球。同时,在非遗集市摊位上,三月三地荠蛋、四月八黔阳馓饭、五月五杨公粽子、糖粑粑、浆粑等众多传统美食,吸引众人试吃,味蕾大开,尽享舌尖上的美味。“今天刚好是周末休息日,带孩子出来体验下非遗产品,让她也长长见识。”带着孙女在黔阳古城打卡的孙阿姨笑呵呵说道。

此次洪江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通过把非遗文化搬上街头,零距离面向市民群众,丰富游客文化生活、弘扬洪江市本土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洪江市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红网

作者:雷文霞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11/11379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