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旅游·书记谈|黄四平:半条被子 温暖中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科 何雨杏 钟燕妮 编辑:龙芳华 2022-06-09 07: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东江湖的晓雾轻舟、高椅岭的水绕丹霞,莽山的奇绝仙境,中国银都的璀璨绚丽、“半条被子”的温暖传唱……她是湖南的“南大门”,更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是无数游客心向往之的旅游胜地。

今年,郴州市将举办全市首届旅发大会,红网时刻新闻特别推出《郴州旅游闯创干·书记谈》系列访谈,邀请各县市区委书记为当地旅游代言,介绍参与首届市旅发大会的积极举措,展示本地文旅产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举措成效、经验典型,努力为郴州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添彩。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何雨杏 郴州报道 钟燕妮 制图

bced37509b276b3695df5f6fd0f1a90.jpg

郴州汝城,一个闪耀着初心红、散发着温泉热、流淌着生态美、充满着乡愁味的地方。

“从沙洲出发,一起向未来!”5月31日,汝城县委书记黄四平接受红网记者专访,在红色沙洲,为汝城旅游代言。

48c9ed27d82452c9ad140697e0851ea.jpg

沙洲民俗广场

73725b29294b9f7c371a81b052579f6.jpg

濂溪书院

汝城,温暖之城

来汝城,感受暖心的“半条被子”。总书记亲临沙洲考察时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自己有一条棉被也可以分半条给老百姓。走进“半条被子”的故事里,共产党人的初心会流进您的内心,让您终生不忘什么是共产党,新时代的幸福感深深烙印在心里。

来汝城,体验暖身的98度温泉。热水温泉“华南第一”,氡元素含量恰到好处;暖水温泉水质独好,富含水中“黄金”偏硅酸,让您尽享温泉休闲的惬意、直饮温泉的独特。

来汝城,沉醉暖情的山水灵韵。漫步九龙江,南岭地区最高负氧离子的瀑布群、最多的古树名木、最大的红豆相思树令您惊叹。登顶南国天山草原,可脚踏三地,听鸡鸣三省。在延寿景区,千年红豆杉树桥相依、千年银杏雌雄合抱引您驻足流连。

来汝城,探访暖魂的古祠文化。走进濂溪书院,感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君子风骨;探访中国最大的古祠堂群,感受忠孝廉节的传世家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香火龙”,舞动千年。

来汝城,找寻暖梦的幸福乐土。香气四溢的白毛茶,香辣清脆的小黄姜,鲜甜多汁的黄金李,鲜辣爽口的朝天椒,品味乡愁,让您圆梦。

5f2066daa73a5a2d3d987a853b8441b.jpg

罗泉温泉

23de16e2f6281657534865fdc0e1246.jpg

九龙江瀑布

以沙洲红带动全域旺

打造全国有影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目前,郴州市首届旅发大会蓄势待发,各县市区纷纷联动发力,赋能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汝城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沙洲红带动全域旺,大力实施‘六个一百’行动,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全国有影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黄四平表示,汝城正着手通过打造沙洲红色文旅、热水温泉旅游、三江口森林康养“三大特色小镇”,暖水温泉、德寿山、青石寨等“十大精品景区”,擦亮红色、绿色、蓝色“三张名片”。

此外,汝城还将启动自媒体激励计划,提升网络能见度和影响力。包装一批高品质文创产品,加强特色农副产品包装营销,让广大游客不仅有看头,更有买头,让旅游产业不仅有人气,更有财气。

山水有约,温暖无限。黄四平面向广大游客发出热情邀约:“温暖之城——汝城等您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科 何雨杏 钟燕妮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08/11368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