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旅游·书记谈|黄仲:好歌好水 好客嘉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科 何雨杏 钟燕妮 编辑:龙芳华 2022-06-05 00: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东江湖的晓雾轻舟、高椅岭的水绕丹霞,莽山的奇绝仙境,中国银都的璀璨绚丽、“半条被子”的温暖传唱……她是湖南的“南大门”,更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是无数游客心向往之的旅游胜地。

今年,郴州市将举办全市首届旅发大会,红网时刻新闻特别推出《郴州旅游闯创干·书记谈》系列访谈,邀请各县市区委书记为当地旅游代言,介绍参与首届市旅发大会的积极举措,展示本地文旅产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举措成效、经验典型,努力为郴州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添彩。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何雨杏 郴州报道 钟燕妮 制图

a6cc3f345ae30eadbacd26322d5c316.jpg

游在嘉禾,生态环境优美,人文风情浓郁,特色美食诱人,让人赏心悦目。这里有玉中温泉体验区、萧克故居景区、嘉禾国家森林公园、九老峰景区、雷公井古村等热门旅游目的地。

“好歌好水,好客嘉禾。”5月29日,嘉禾县委书记黄仲接受红网记者专访,在国家级传统村落的非遗文化传承基地——雷公井伴嫁歌堂,为嘉禾文旅代言。

是温泉之城,也是美食之都

94db81b454f198a4699b10645a52b04.jpg

华天铸都温泉

02db3fa800cf078829a6480b18edc94.jpg

雷公井古村

嘉禾是“歌堂”伴嫁的民歌之乡。北有兰花花,南有伴嫁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嘉禾伴嫁歌,是汉民族婚庆仪式中的艺术奇葩。亲临伴嫁歌堂,聆听千古绝唱,做一回美丽新娘。

嘉禾是钟灵毓秀的文盛之地。天降嘉禾,神农教耕。这里是红得耀眼的沃土,建立了郴州市最早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嘉禾特别支部,走出了开国第一上将萧克将军;这里是独特民俗的摇篮,诞生了《芙蓉镇》《浴血罗霄》两部茅盾文学奖巨著;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江南铸都、精铸小镇,印证了“嘉禾人是打铁的,也是铁打的”。

嘉禾是享誉三湘的美食之都。“早酒一冲,一天威风”。作为十大湘菜产业县之一的嘉禾,特色美食得到央视《走遍中国》栏目重点推介,“吃在嘉禾”的美誉扬名大江南北。一桌佳肴、三杯黄酒、七成热辣、十分醉美!游在郴州很震撼,吃在嘉禾不遗憾。

嘉禾是以“玉中矿泉”闻名的温泉之城。可喝可泡,泉在城中。开采自泥盆系汉白玉层中的嘉禾温泉,富含活性钙和锶元素,出水恒温53.6度,是美容养生、泡澡保健的绝佳选择。

打出文旅发展组合拳

创建美食、休闲、慢游“目的地”

09d464253ef6627c01c8343117b44ab.jpg

古村有喜

600fcb62fa1b537e749b740fb523895.jpg

九老峰景区

目前,郴州已成功申报承办2023年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并启动实施文旅产业“千百十一”工程。在机遇涌现的当下,如何立足优势、找准定位,助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嘉禾备足了功课。

黄仲表示,嘉禾将着眼全省、全市文旅发展大局,对标全市“千百十一”工程,大力实施文旅产业“一三十”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一山一水一居一剧一节”文旅发展新格局,建设成为全市美食、休闲、慢游“目的地”。

其中“一三十”发展战略,“一”是锚定“玉中温泉”这个特色资源,铸就金字名片;“三”是做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工旅融合三篇文章,打造三条精品线路;“十”是实施好温泉产业培育、森林公园提质、红色旅游传承、“民歌之乡”创新、夜间经济提效、“美食嘉禾”扬名、文旅品牌创建、文旅项目推动、旅游设施完善和旅游节会带动等十大工程,打出组合拳,增强吸附力,形成发展链。

主动申办分会场

建设特色鲜明的“温泉文旅特色县”

7ba6db449e4822be288856b6ca06eab.jpg

萧克故居

6b4f318bcad20724cf953dd7d1760ae.jpg

观音山农庄

“全面实施文旅产业‘一三十’发展战略,着力引进大企业,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大开发、大建设。”黄仲讲到,在首届郴州市旅发大会即将举行之际,嘉禾将全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

“除了扎实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嘉禾还将积极主动申办首届市旅发大会分会场。”黄仲表示,嘉禾将抢抓全省、全市旅发大会契机,践行“办一次会,兴一座城”要求,全面加快温泉资源开发进度,并以温泉为核心,串联国家森林公园、嘉禾伴嫁歌、萧克故居、特色美食等资源,打造“泡温泉、赏民歌、品美食”文旅新格局,努力建设具有鲜明嘉禾特点的“温泉文旅特色县”。

快乐好“食”光,就在嘉禾行。在此,黄仲也向所有游客发出热情邀约:“好歌好水,好客嘉禾欢迎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科 何雨杏 钟燕妮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04/11351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